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男找代駕又移車3公尺?飆罵罰18萬扣車法辦

柯男(圖左)自認只有上車取物,拒絕警方(圖右)的酒測。(記者張瑞楨翻攝)

柯男(圖左)自認只有上車取物,拒絕警方(圖右)的酒測。(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02/13 10:2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晃動還是行駛?台中市41歲駕駛白色BMW的柯姓男子,今天清晨酒後找代駕,代駕抵達後,他上車拿東西,卻被對面值勤的員警,認為他移動車輛約3公尺,要求他進行酒測,柯男自認沒有開車,只是上車拿東西,雙方爭執時,柯男怒罵「哭爸」等髒話,員警也被惹惱,將他依妨害公務罪現行犯逮捕,扣車並以拒測為由,開出18萬元罰單,不過,柯男是否開車,未來恐生爭議,目擊證人認為他只是上車時,車子搖晃而非開車,警方則堅持說,柯男確實行駛3公尺。

今天清晨3時許,中市警局二分局文正所員警,在北區公園路與光大路口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對面騎樓的柯男,醉酒而走路不穩定,卻坐上白色BMW車內,且車子往前移動約3公尺,員警立即盤查,認定他酒駕,要求酒測,柯男不從,他辯稱說,自己雖喝酒,但朋友要他找代駕,當時代駕已經抵達,他只是上車拿東西,並沒有駕駛汽車,他質疑警察找麻煩,強入於罪。

警方呼叫支援,用警車堵住白色BMW,柯男也愈說愈生氣,忍不住飆罵警察「哭爸」等穢語,朋友也齊聚現場,質疑警方找麻煩、執法不當,警察情緒也被激怒,以妨害公務罪當場逮捕,柯男雖質疑警察執法過當,有需要上手銬嗎?但他願意配合逮捕。

周圍目擊者說,柯男比較肥胖,上車拿東西時,汽車搖晃震動,這不是駕駛汽車,再加上柯男又罵警察,此風波愈演愈烈,不過,二分局文正所強調,柯男確實開車行駛3公尺,不論距離長短,都是酒駕,警方對於維護社會秩序及市民用路安全責無旁貸,針對任何違法之脫序行為均強勢執法,絕不容許不法行為。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