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零工男子設投顧公司非法吸金3千萬 被判4年

男子設立投顧公司非法吸金超過3千萬元,屏東地院依違反銀行法判刑4年。示意圖。(資料照)

男子設立投顧公司非法吸金超過3千萬元,屏東地院依違反銀行法判刑4年。示意圖。(資料照)

2020/02/13 08:4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蘇姓男子設立境外投顧公司,宣稱投資外匯每月可領取投資金額的2%至3%紅利,吸引多名友人投資,蘇男藉此非法吸金超過3000萬元,被害人最後因拿不到錢才驚覺受騙提告,被檢方依違反銀行法起訴,屏東地院判他有期徒刑4年,並賠償被害人損失,可上訴。

高職畢業打零工為業的蘇男竟有辦法設立境外投顧公司,並說服多名被害人陸續匯款投資超過3千萬元,等到被害人拿不到錢,才發現上了蘇男的當,氣得提告求償。

法官認為,蘇男允諾投資人每月可領取投資金額的2%至3%紅利,相當於年息24%至36%,高過國內合法金融機構公告的1年期定存利率達數十倍以上,讓社會大眾難以抗拒,不僅妨害國內金融秩序助長投機風氣,並導致投資人蒙受重大損失,依違反銀行法判刑4年,並沒收犯罪所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