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不肖警連病患「幾點幾分去哪」都曝 基層警怒:害群之馬

內湖分局表示絕不護短,全力清查嚴懲,圖為受訪者內湖分局副分局長郭大恆。(記者鄭景議翻攝)

內湖分局表示絕不護短,全力清查嚴懲,圖為受訪者內湖分局副分局長郭大恆。(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0/02/11 01:06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警分局廖姓副所長,日前將武漢肺炎病患資料用Line轉傳給友人,友人輾轉把所有個資都傳到網路上,這些個資除了病患姓氏、住家地址,甚至回國後,某日幾點幾分去了哪裡,都詳細的暴露在網路上,有基層員警憤怒指出,這種人簡直是警界害群之馬。

據了解,暴露的病患個資,有一張是以武漢肺炎專案勤務為題,下方以條列式列出,某月某日幾點幾分,該病患從機場返家,幾點幾分又出門,買了什麼東西,穿什麼衣服什麼髮型,且連續五天,全都詳細記載,更誇張的是,網路上還因此流傳該住戶家中門牌,全被網友看在眼裡。

有不具名基層警員表示,現在全國人民都聚焦於武漢肺炎防疫,曝光病患個資,不但造成民眾不必要的恐慌,還讓病患接受全國人民異樣眼光,民眾勢必也會對警界產生不信任感,這樣的員警居然還是基層主管,敗壞警界風紀,著實令人憤怒。

內湖分局得知後震怒表示「絕不護短,全力嚴懲清查」,並且召開考績會,迅速做出記過調地的處分,且涉嫌違反洩密罪、個資法及傳染病防治法的部分,已經依法函送士林地檢署及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偵辦、裁罰;違反個資法最高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十條最高更可裁處新台幣45萬元行政罰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