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讓學長心動又受傷... 甜姐兒女警貌似韋汝、迪麗熱巴

烏日警分局女警蔡珠奇。(記者蘇金鳳翻攝)

烏日警分局女警蔡珠奇。(記者蘇金鳳翻攝)

2020/02/07 08:1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烏日警分局女警蔡珠奇,外貌酷似藝人韋汝,甚至神似迪麗熱巴,但蔡珠奇可不是以外貌取勝,她從小就是運動健將,在清水高中時,曾是籃球校隊,也曾獲縣運400公尺接力第一名,為清水高中的跳遠、三級跳紀錄保持者,還曾跑步輕鬆超越學長,讓學長心動又受傷。目前主要任務是宣導工作,是幼兒園很喜歡的甜姐兒。

37歲烏日分局女偵查佐蔡珠奇雖已是2個孩子的媽,但卻一點看不出來,她有著一個漂亮的臉蛋,看起來瘦瘦弱弱,但卻是相當愛運動,非常陽光的女員警。

蔡珠奇就讀台中師院,畢業前學校改制為台中教育大學,照理應該從事教職,但蔡珠奇卻跑來當警察,她說,當年因為有太多流浪老師,要當正職老師不容易,而因她從小個性很像男生,愛打抱不平,經過思量,決定考警察基層特考,第一次就考上。

擔任警察已10年,蔡珠奇表示,自己念大學學的是教育,因此在處理一些年輕孩子吸毒,都忍不住希望能拉孩子一把,希望把年輕人從吸毒的泥沼中拉出,但這是老師的理想,現實卻是複雜的。

她曾偵辦一名只有14歲少女的吸毒案,這位女孩相當漂亮,但因為家庭因素,孩子誤入歧途,沈溺吸毒,她看到如此漂亮的孩子卻走上吸毒的不歸路,讓她心疼又不忍,花了很長時間跟女孩聊天,甚至勸說,但卻是椽木求魚。

大學同學有很多人從事教職,她發現同學接觸的對象因為是單純的學生,因為單純而保有夢想,自己面對是基層,多半是社會黑暗面,一個預防一個治療,在社會上的扮演角色功能各有不同。

蔡珠奇被同事認為是漂亮寶貝,個性很開朗,很多人都覺得她像藝人韋汝,更有人認為,她跟中國劇藝人迪麗熱巴很像,但蔡珠奇覺得內在最重要。

雖然外表瘦弱,但蔡珠奇是美麗又健康,很喜歡運動,非常陽光,曾有一個員警學長與她一同跑馬拉松,該名員警跑得怨天怨地,當時紮著馬尾的她,非常陽光一聲「學長加油」而超過他,讓學長心動又受傷害。

蔡珠奇主要是工作是宣導,若有幼兒園小朋友來參觀,就負責對小朋友解說員警的工作,由於蔡姊姊親切又漂亮,曾有一家幼兒園在參訪結束後,老師將小朋友製作感謝圖卡寄給她,讓她很開心也很感動。

蔡珠奇是幼兒園小朋友心中甜姐兒。(記者蘇金鳳攝)

蔡珠奇是幼兒園小朋友心中甜姐兒。(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警分局女員警蔡珠奇。(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警分局女員警蔡珠奇。(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