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岡山813水災女騎士溺斃 里長等3人被起訴

高雄市去年813水災岡山一名女騎士溺斃。(資料照)

高雄市去年813水災岡山一名女騎士溺斃。(資料照)

2020/02/06 12:4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去年813水災,岡山一名女騎士溺斃,橋檢起訴現場工地包商、抽水站人員之外,還包括違規指示開啟水閘門的潭底里長陳勝傑。他因未通報權責單位或管制人車作為,到庭仍無悔意,3人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陳勝傑表示,他也是為了要讓大水快速分流到附近的底窪農田才這麼做的,也不是他放的水,到時候會再向檢方清楚說明。

檢方調查,去年8月13日高雄市區下大雨,潭底里長陳勝傑發覺潭底排水水位高漲,依循前例企圖開啟分流箱涵內水閘門排水,13日上午6時電話聯繫潭底抽水站陳姓值班人員,要求開啟水閘門,但這名陳員表示自己不會操作,請託另一名林姓同事到場,林員抵達後,告知陳勝傑水利局要求不得擅自開啟,但陳勝傑仍堅持開啟,林只好照做,並把開啟方式跟陳說明後離開。

水閘門開啟後,潭底排水迅速流向低窪處,造成案發現場附近淹水情形益加惡化,陳勝傑繼續四處巡視,均未通報權責單位,以及適當管制人車作為。

當時涵洞內已積水高達 約53公分,工地的王姓負責人也沒有及時封路,林姓女騎士清晨來到這個地點,機車因為積水失去動力,而當時水流猛烈人車被沖走而溺斃。

檢方認定,王姓工地負責人發現現場淹水情形嚴重,未及時完成封鎖管制作業,應予究責,里長陳勝傑雖然巡視里內淹水情況,心繫里民的心固然值得敬佩,卻違規開啟水閘門,又未通報權責單位或管制人車通行, 到庭之後矢口否認,仍無悔意。

里長陳勝傑、林姓管理員、及王姓包商等3人,均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潭底里長陳勝傑。(記者蔡清華翻攝)

潭底里長陳勝傑。(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