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未依規定打方向燈違規案激增10倍 民眾檢舉佔8成

警籲用路駕駛自律遵守交通規則,小心鷹眼就在你身後,遭人檢舉傷荷包。(記者陳賢義翻攝)

警籲用路駕駛自律遵守交通規則,小心鷹眼就在你身後,遭人檢舉傷荷包。(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2/05 10:3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警局統計,去年10月至今年1月,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違規案件達410件,較去年同期激增近10倍,其中民眾檢舉案占8成,籲用路人自律遵守,小心鷹眼就在你身後。

1輛自小客車夜間行經台東市中華大橋北端引道,不但行駛在槽化線上,還未打方向燈即逕自左轉,後方跟進車輛駕駛急踩煞車避免追撞,被突然驚嚇氣得擷取行車紀錄影像向警方舉報,警方以車追人裁罰違規車主。

縣警局表示,未打方向燈的違規行為,嚴重危害後方車輛安全,也因此有民眾氣憤之餘持行車紀錄器影像親自向警察單位檢舉,提醒車輛駕駛人在起駛前、變換車道或轉彎時,除注意後方來車外,也應養成使用方向燈的習慣,以維行車安全。

縣警局表示,車輛行駛道路,除轉彎30公尺應開啟方向燈提醒後方來車外,在起駛前或變換車道也應顯示方向燈,並持續顯示至完成變換車道或轉彎才可關閉;另外,在超越前方來車時,駕駛必須打左方向燈,完成超車並拉開安全距離後,再打右方向燈切回原先的右側路線行駛。未依規定使用方向燈罰鍰罰自去年10月2日起,從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提高至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籲用路人共同維護別人安全也守護自己的荷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