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達人過年「開工」市場踢鐵板 被告到警所從上罵到下反被逮

蘇姓檢舉達人,對8旬老婦提告,卻因侮辱警員反被警方依現行犯逮捕。(記者王捷翻攝)

蘇姓檢舉達人,對8旬老婦提告,卻因侮辱警員反被警方依現行犯逮捕。(記者王捷翻攝)

2020/02/02 06:1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知名的蘇姓檢舉達人這次又踢鐵板。蘇婦過年也不休息,在菜市場疑似激怒一名8旬婦人,現場報警提告,但蘇婦做筆錄時不斷酸警員動作慢、要回去重唸國文,並嗆稱要檢舉讓所長倒台,反被警方依現行犯逮捕,蘇婦認為沒有說出侮辱字眼,要求向法官聲請提審,不過遭法官打臉,認為蘇婦警方有明示警方能力不足,涉嫌侮辱與妨害公務,逮捕沒問題。

小年夜那天蘇婦到菜市場,疑似激怒一位8旬老婦,老婦拿起掃把要把蘇婦趕走,蘇婦抓住機會立刻報案請警方到場,並揚言要對老婦人提告,警方將蘇婦請到警所製作筆錄,沒想到讓蘇婦另闢戰場,在警所狂酸警員打筆錄動作慢還抖腳,如果中風要去看醫生,警員回應蘇婦還在思考怎麼製作。

但蘇婦一聽到警員回應再酸,當警察30多年還要想,要警員回去再把國文讀一讀,她覺得如果沒本事,就乾脆退休。戰火也延燒到所長身上,蘇婦要所長,如果不好好管理警員,所長也應該要倒了。

讓警方認為蘇婦不刁難提出問題,打斷警員進行公務,又以輕蔑、諷刺的字句酸警,因此依刑訴法88條,將蘇婦視為妨害公務與侮辱現行犯逮捕,不過蘇婦當場要求要向法官聲請提審,主張自己遭違法逮捕,她沒有明講侮辱字眼,警方逮捕她時也未告知理由。

不過刑事處分庭法官認為,從警方提出的證據來看,蘇婦雖然未明講侮辱字眼,但明指員警專業、學識能力不足,且行為舉止、身體不佳,足以貶損員警的名譽,員警聽到內心必然產生畏懼、不悅,必須放下應該做的公務制止蘇婦的行為,在蘇婦長時間干擾下,員警也無法專心從事當時應為的事務,所以有妨害公務的犯嫌,以證明蘇婦做出侮辱、妨害公務的行為,認為警方依刑訴法逮捕沒問題,駁回蘇婦提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