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作2年沒領薪 路上巧遇司機刺死角頭老闆

工作2年沒領薪,林姓司機刺死角頭老闆。(記者黃佳琳翻攝)

工作2年沒領薪,林姓司機刺死角頭老闆。(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0/01/31 11:4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陳姓角頭找林姓男子當司機,工作2年期間,陳沒給薪水,平時只會拿零錢給林花用,林離職後在街頭巧遇陳,竟被陳追討6萬元欠款,林自認沒欠錢,但陳率小弟嗆聲、逼債,林一時氣結持刀刺死陳,高雄地院依殺人罪判林徒刑14年、遞奪公權7年。

判決指出,2018年12月17日凌晨,高雄市苓雅區憲政路發生兇殺命案,涉嫌殺人的林姓男子向巡邏員警自首「持刀捅了一名男子」後,員警趕到場查看,發現被害的陳姓男子倒臥在地上不動,身上發現3處傷口,警隨即通報救護車就醫,但傷勢太重仍宣告不治。

檢警追查後發現,陳是當地角頭,林姓男子曾經是陳男的司機,林幫陳開了兩年車,但期間沒有領薪水,但平時花用都由陳支應;林因不滿陳曾要求他出面當證人,指罪某位曾經得罪過陳的人販毒,林拒絕後與陳關係生變,加上林自認看清陳的為人,於是決心離開。

林男離開後,陳多次向他索討工作期間給的零用金約6萬元,但林自認當司機兩年沒領過薪水,不認為自己有欠陳錢,但陳男仍一直逼債,甚至多次恐嚇他、對他家人駡髒話,案發當晚,林與陳在街頭巧遇,兩人為了這筆債務再起衝突,林男一時氣憤持刀刺死陳男後,再向員警自首。

高雄地院審理時,林男坦承犯行,並說這輩子都會努力償還,希望可以得到被害人家屬的原諒,更不該如此衝動,毀了一個家庭,也毀了自己的人生等語;合議庭認為林男犯後態度良好,判他徒刑14年、遞奪公權7年,全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