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定古蹟嚴家淦故居今晨火警 配電盤冒煙未波及主建築

國定古蹟嚴家淦故居,今天清晨5時41分發生火警。圖為嚴家淦紀念園區,包括國定古蹟「嚴家淦故居」、市定古蹟「自由之家」、「大同之家」。(資料照)

國定古蹟嚴家淦故居,今天清晨5時41分發生火警。圖為嚴家淦紀念園區,包括國定古蹟「嚴家淦故居」、市定古蹟「自由之家」、「大同之家」。(資料照)

2020/01/31 10:54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位在台北市重慶南路的國定古蹟嚴家淦故居,今天清晨5時41分發生火警。警方據報前往迅速撲救,建築物主體並未受火災造成重大影響。消防局初步勘驗,目前仍在整修中的嚴家淦故居,是配電盤冒煙。

位在北市重慶南路二段二號的嚴家淦故居,原為日據時期台灣銀行高級官員的宿舍,興建於民國4年左右,主體為西洋式建築,後在1920年增建日式木造房舍。整棟建物呈「品」字形的「和洋建築」,四周並設置有優美的庭園。

民國64年,嚴家淦先生繼任總統,當年在總統府的正式公文中稱這棟宅邸為「重慶寓所」,直至民國82年嚴家淦逝世為止,都在此處生活。嚴家淦故居於91年1月23日被內政部指定為國定古蹟。

北市消防局是今日5時41分獲報,重慶南路2段2號後側冒煙,經迅速派遣消防車10輛、救護車1輛、人員34人前往馳援,在現場建物旁配電盤有冒煙狀況,未波及建物,經由台電配合斷電後,消防局進行灌水降溫、撲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