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車打翻工具箱螺絲釘掉出 鐵捲門師傅負責任清除警也相助

良心師傅與善警齊蹲路中撿鐵釘,路人直擊超暖心。(記者許國楨翻攝)

良心師傅與善警齊蹲路中撿鐵釘,路人直擊超暖心。(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1/30 22:3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鐵捲門維修師傅,小年夜當天趕著四處維修讓客戶好過年,騎車途中放在踏墊的工具箱不慎打翻導致螺絲、釘子散落一地,他惟恐造成行經汽機車危險,立即蹲在地上撿拾,員警巡經見狀也馬上投入幫忙,暖心一幕讓路過民眾直擊頻讚,真的好窩心。

台中市第一分局西區派出所巡佐李國裕、警員巫思璇,當天下午巡經建國北路時,見一名機車騎士蹲在路中間險象環生,經詢問才知道是林姓騎士在撿拾掉落的生財工具(零件)。

只見他一邊撿著散落的螺絲釘一邊提到,自己是一名維修師傅,因為前陣子工作時不慎受傷,休息了一段時間,而過年到了,許多店家或民宅紛紛打電話說要更換或維修鐵捲門,因此才會騎著機車,趕著過年前載著大大小小的零件四處替店家更換鐵捲門。

而返家途中,一個不小心,打翻了裝著螺絲、釘子等小零件的鐵桶,唯恐沒撿乾淨,可能會導致後方車輛的輪胎被較為尖銳的零件刺破,進而衍生犁田或車禍等意外危險,才會蹲在地上撿;李員聽聞後,立即請巫員指揮來車往兩側行駛,讓行經該路段的其他用路人能提高注意力不要撞上,避免衍生交通事故,自己則彎身幫忙林男將地上的螺絲釘、螺帽等撿回鐵桶內。

在警方協助下,地面上四散的掉落物很快就排除乾淨,林姓師傅頻頻向警方道謝,感謝警方在繁忙之餘及時相助,讓他能夠快速且安心的清除路面上的掉落物,讓自己及其他用路人平安好過年。

林男蹲在路中撿拾四散的螺絲、釘子。(記者許國楨翻攝)

林男蹲在路中撿拾四散的螺絲、釘子。(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見狀也馬上彎身投入幫忙撿拾。(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見狀也馬上彎身投入幫忙撿拾。(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