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機房裝GPS阻斷器照樣被抄 警意外搜獲大批被洩個資

詐騙機房為防警查裝GPS阻斷器,高市刑大破案逮捕3嫌,意外發現大批外洩個資。(記者黃良傑攝)

詐騙機房為防警查裝GPS阻斷器,高市刑大破案逮捕3嫌,意外發現大批外洩個資。(記者黃良傑攝)

2020/01/20 11:28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林姓男子重操舊業設詐騙機房,吸收李姓、葉姓話務員,打「猜猜我是誰」的詐騙電話,只要被害人是男性就稱「舅舅」,女性被害人就叫「姑姑」,還異想天開裝了2台訊號阻斷器,逃避警方GPS追蹤,仍逃不過高市刑大的查緝,意外搜獲一堆個資,不排除報請檢方分案追查外洩個資。

刑大偵一隊今天召開破案記者會表示,該詐騙機房藏身於屏東九如鄉一處民宅透天厝,警方趁詐騙成員外出,尾隨攻堅破案,據了解,該機房專門針對國內民眾行詐,初步有6人受騙約200多萬元,林男(30歲)疑見臨時工缺工做,吸收臨時工加入詐騙集團,利用手機以買來的個資「亂槍打鳥」,結合「猜猜我是誰」、「假投資真詐財」手法詐騙取財。

警方於日前持屏東地方法院搜索票,經埋伏等待時機成熟逮捕主嫌林男(31歲)等3人,查扣話務手機6支、被害人名冊2份、監視器鏡頭2支、監視器主機1台,訊號阻斷器2台阻斷器,可減弱或阻斷GPS訊號,同時查扣不法所得1萬4千餘元等相關證物。

警方表示,該詐騙集團常撥打電話接通後,以稱呼被害人為姑姑或舅舅之方式,使被害人誤認為詐騙機房之話務手即為自己的親戚、姪子,待取信被害人後,再要求被害人互加LINE好友,並時常噓寒問暖之方式,使被害人深深相信自己對話的另一方,即為自己的親戚,再以投資、借貸、急用等話術行騙,請民眾警覺、查證,並可向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專線以免受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詐騙機房為防警查裝GPS阻斷器,高市刑大破案逮捕3嫌,意外發現大批外洩個資。(記者黃良傑翻攝)

詐騙機房為防警查裝GPS阻斷器,高市刑大破案逮捕3嫌,意外發現大批外洩個資。(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