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歲出頭嫩妹遺失身分證 結果「被變老」成酒店小姐

一名30幾歲李姓輕熟女2017年間撿到年約20歲出頭的林姓女子證件,竟持林女的證件應徵酒店小姐。(翻攝維基百科)

一名30幾歲李姓輕熟女2017年間撿到年約20歲出頭的林姓女子證件,竟持林女的證件應徵酒店小姐。(翻攝維基百科)

2020/01/18 19:2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一名30幾歲李姓輕熟女2017年間撿到年約20歲出頭的林姓女子證件,竟持林女的證件應徵酒店小姐,還向酒店經紀人借款5萬元,直到經紀人收不回款項,報警提告,這起熟女裝嫩妹的蠢事才爆發,林女不甘「被變老」,堅持提起違反戶籍法告訴,台北地院日前依冒用身分而使用他人遺失之國民身分證罪判李女拘役50日,緩刑2年,向公庫支付3萬元。

李女前年1月間撿到林女身分證與健保卡,未交到派出所,也沒有公開招領,暗自侵占私吞,並拿這兩張證件到台北市一間高檔的招待會所(便服、禮服酒店)應徵酒店小姐,酒店經紀人看她身分證,以為她是個嫩妹,同意高薪聘用。

矇騙過關後,李女再以林女名義向經紀人借款5萬元,經紀人見她誠懇又有雙證件,同意簽借條協助度過難關,沒想到一切都是騙局,待約定的還款日期來到,李女突人間蒸發,經紀人這才得知上當受騙,趕緊報警找人,未料來的竟是不知情的林女,林女一臉茫然,經過警方說明後才驚覺證件遭冒用。

林女表示之前遺失身分證件,早已申請補發,孰料證件竟被李女拾獲做壞事,不僅讓她一夕變老、成為特種行業小姐、還淪為詐欺嫌疑犯,氣炸堅持提告,警方追查後終於揪出李女,李女得知法網難逃,承認犯行。

承審的北院法官審酌李女無前科,一時失慮犯法,犯後已知所悔悟,經過教訓應已知警惕,無再犯之虞,決定予以宣告緩刑2年,並諭知向公庫支付3萬元,若不繳錢,將撤銷緩刑,執行刑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