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歹路」走了16年 「大盜紅龜ㄟ」從良

偵查佐洪智雄(左)「歹路」走了16年,今年防搶演練終於不用再當歹徒了。(記者王捷翻攝)

偵查佐洪智雄(左)「歹路」走了16年,今年防搶演練終於不用再當歹徒了。(記者王捷翻攝)

2020/01/17 23:1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綽號「紅龜」的偵查佐洪智雄,從警27年中有16年扮演銀行防搶演練的「歹徒」,因而有「大盜紅龜ㄟ」的封號,至今已「搶」過全國8間金融機構。去年演習,他向分局自首、表示不想再走「歹路」,遭分局拒絕;不過,今年洪智雄因長骨刺,分局終於願意接受他「從良」,讓他把歹徒面罩傳承給去年才畢業的學弟吳重諭。洪智雄說,終於找到比他還像壞人的警察。

每年春節前夕,警方都與金融機構配合實施防搶演練,台南市警第二分局50歲的偵查佐洪智雄,從2003年考上偵查佐、分發到台北市文山分局開始,每年都被指定當歹徒;去年他想「自首」、將強盜面罩傳承給徒弟,但當時沒人長相比他還壞,遭到分局拒絕。他再次戴上強盜面罩「搶銀行」,被逮捕後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再也不要當壞人了!」

今年防搶演練,洪智雄仍是「強盜」預定人選,但他有正當理由,因頸椎長了骨刺治療中,無法配合被壓制,他終於可以交接;去年10月到偵查隊支援的20歲警員吳重諭,得知自己要扮演歹徒,心裡很矛盾,但經過洪智雄的開導,後來決定接下歹徒面罩。

洪智雄從警27年,首次在演練中當好人;吳重諭傳承「大盜紅龜ㄟ」的名號,這次在演練中被壓制在地,他說,壞人也不好當,希望以後不要再有機會演壞人,很佩服學長演過16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