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陳同佳」行搶多國鐘錶行 中檢依強盜罪起訴

林湯駿在日本及新加坡搶奪名錶案、日本錶店代表張小姐(左一)、新加坡表店負責人陳先生夫妻(右3、4)積極配合來台協調、雙方已達成和解。(記者楊政郡翻攝)

林湯駿在日本及新加坡搶奪名錶案、日本錶店代表張小姐(左一)、新加坡表店負責人陳先生夫妻(右3、4)積極配合來台協調、雙方已達成和解。(記者楊政郡翻攝)

2020/01/17 15:1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籍男子林湯駿去年在香港、日本、新加坡等地犯下強盜、搶奪當地鐘錶行,不法獲利逾千萬元案,台中地檢署針對沒有司法互助的香港部分,雖然被害人消極不配合,港方不願提供具體證據,檢方仍依強盜罪起訴。另日本及新加坡搶奪罪部分,因我國法律不處罰,也已協調兩國被害人到台灣,雙方已達成425萬及313萬元和解。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張聖傳偵辦林湯駿強盜等案,移審台中地院法官已裁定林續押,由於香港被害人經典時計鐘錶行「消極不配合」,及港方表達無法律基礎,不願提供現場證據,中檢仍根據在台取得的證據,查扣現金270餘萬元及4只勞力士手錶,還有案發初期港警提供的情資,依強盜罪偵結起訴,檢察官說「情資」畢竟不等同「證據」,此案還要看法院支不支持。

起訴書指出,林嫌去年9月間進入香港經典時計鐘錶行,佯裝購買勞力士名錶,拿了2只價格69萬及30萬港幣(折合新台幣約389萬元),一只戴手上,一只拿在手上,眼看男店員擋在大門出口,讓他沒機會趁隙逃出,他掏出預藏有殺傷力空氣槍,威嚇男店員而順利奪門而出,男店員死命追出去,拉扯之際林嫌空氣槍掉在門口半途,又被追進死巷,林男竟突然反身衝撞店員跌倒受傷,讓他順利逃逸,當天搭華航回到台灣。

回台後林嫌在同月變賣得款280萬元,但此案經香港媒體報導,我國警政單位向香港警察查詢,確有嫌犯逃往台灣,並且得到初步案發情資,中檢立案偵辦並指揮司法警察展開調查及追緝,去年11月11日在林嫌租屋處逮捕到案。

並在林嫌兩住處及其女友住處查扣到4只勞力士表,其他品牌手錶2只,現金270萬餘元,各種名牌包PRADA1只、TIFFANY項鍊1只、玉珮、墬子等。

另發現他在日本及新加玻也犯下搶奪案,都是佯裝買錶,利用店員轉身去拿其他手表之際,奪門而出,檢方透過管道聯繫日本及新加坡被害人來台,發現兩案都屬單純搶奪案件,並未發現強盜情節,依我國刑法最低本刑3年以下之罪,犯罪地在國外,刑法不罰,此部分均不起訴。

檢方連繫日本及新加坡被害人來台,協助雙方進行調解,日本錶店代表張小姐、新加坡錶店負責人陳先生夫妻,均積極配合來台,雙方已達成425萬及313萬元和解,雖未拿到現金,但已是順利求償第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