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直播主之亂 雄檢偵結一口氣起訴27人

高雄直播主之亂,雄檢偵結一口氣起訴連千毅等27人。(本報資料照)

高雄直播主之亂,雄檢偵結一口氣起訴連千毅等27人。(本報資料照)

2020/01/15 10:4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以「刷一整排愛心、漢堡」口頭禪爆紅的直播主連千毅,去年9月在高雄引發一連串槍擊、恐嚇滋事案件,引發警政署高層震怒,檢警合作一口氣掃蕩「天道盟太陽會高雄分會」及苗栗等處所,雄檢今偵結起訴27名涉案人,在押的連千毅等4人也被移審至地院。

雄檢指出,連千毅在2016年成立蘭庭國際,並吸收多人加入高雄分會,以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二路的倉庫作為直播及幫派活動的據點,並由謝育全暫任高雄分會會長,楊姓、黎姓男子分別擔任副分會長、連千毅則為高雄分會的實際主持人,謝、連2人經常在臉書上炫誇高雄分會勢力。

去年9月間,連千毅不滿女網友在網路批評他所售精品,指示鍾姓男子依其口述內容,在臉書發文:「連董現在是我們太陽集團的業務長小姐勸你刪文吧沒事別惹事…」、「鄭又仁…你是混的很好的樣子要跟我們太陽集團的試溫度,缺沒有對象而已,好好的滿開你的寵物店,等級層次不一樣」等語,恫嚇該女網友與寵物直播主「大仁哥」鄭又仁。

9月17日凌晨1時22分許,鄭又仁駕車前往直播倉庫叫囂,並手持刀械毀損直播倉庫鐵門電鈴、監視器設備等;連千毅不滿鄭上門挑釁,乃指揮黎姓男子帶等著高雄分會11位成員展開報復行動,當日凌晨2時49分許,在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二路某處,見陳姓、葉姓被害人在場,誤認為鄭又仁的同夥,隨即毆打該二人成傷,同時毀損其等所駕駛的自用小客車。

連千毅又邀集林姓、羅姓男子等人,於同日晚上10時30分許,分持棍棒、刀械前往鄭又仁的寵物店敲砸門窗,另因誤認前往該寵物店消費的客人是鄭同夥,而毀損該客人的自用小客車。

連、鄭2人經友人調解, 9月18日下午,在高雄市三民區「九如茶行」握手言和,後來,連得知鄭又仁在「后羿聯盟」LINE群組中召集李姓、楊姓男子等群組成員,計畫前往直播倉庫叫囂挑釁,連千毅於19日日凌晨,在直播倉庫內指示鍾姓男子等高雄分會成員準備報復,楊姓男子的友人則拿槍趕往支援。

眼見雙方衝突一觸即發,直播倉庫前執行「街頭暴力專案路檢」勤務,並攔下大部分前往直播倉庫叫囂之車輛,惟「后羿聯盟」LINE群組成員李、楊姓男子2人竟仍駕車衝撞直播倉庫大門,連千毅立即指示幫眾楊姓男子率眾持棍棒、刀械尋仇報復,幸遭警方制止始未釀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