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搜刮宋元明清古物?他被控「20億大盜」怒請警察到家搜索

陳姓男子被指控為「20億大盜」,氣得直接待警方去家裡搜索,想證明清白,最後檢方也以證據不足做出不起訴處分。(記者王捷攝)

陳姓男子被指控為「20億大盜」,氣得直接待警方去家裡搜索,想證明清白,最後檢方也以證據不足做出不起訴處分。(記者王捷攝)

2020/01/15 06:1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林姓老翁因行動不便又沒錢請看護,請陳姓友人定時到家裡照顧他,之後林翁卻指控陳男偷走他的北宋橄欖瓶、大明玉璽及乾隆墨寶等12項價值20億的古物,指控陳男是「20億大盜」。陳男得知被告,氣到請警方到家裡搜索,並供稱要是林翁這麼有錢,就不會沒錢請看護還跟他借錢,檢方認為,林翁口頭指控又沒證據,做出不起訴處分,至於20億的寶物究竟在哪?不得而知。

林翁自稱他蒐藏的古物橫跨宋、元、明、清4個朝代,畢生蒐集了12項古物,都放在家裡供自己欣賞,但自從去年8月固定來照顧他的陳男離開後,這批古物不翼而飛了,他向警方報案,自稱損失約有20億元,他懷疑陳男就是「20億元大盜」要求賠償,因為這些收藏比命還重要。

50多歲的陳男得知被林翁指控為「20億大盜」,氣得直呼不用搜索票,帶警方到家裡搜索,要證明自己的清白。他供稱,與林翁是多年朋友,他知道林翁經濟狀況不好又行動不便,所以前年才答應林翁,固定時間去他家照顧他,也沒向林翁收費,反倒是林翁一直向他借錢,他被借到受不了去年才離開,如過林翁有這麼多寶物,怎麼會連看護都請不起?

最後,警方的確沒在陳男家發現任何古物,且林翁也未提出古物的相片與相關證據,只是口頭指控陳男,至於林翁是否有價值20億的古物,檢警不得而知,檢方最後是認為林翁的單一指控證據不足,所以對陳男做出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