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頭策劃搶毒品殺人 男遭求處最重之刑

士檢認定裴世安等6人分別犯強盜致死罪、加重竊盜等罪,同時認為裴男是全案始作俑者,建請法院對他量處最重之刑。(資料照)

士檢認定裴世安等6人分別犯強盜致死罪、加重竊盜等罪,同時認為裴男是全案始作俑者,建請法院對他量處最重之刑。(資料照)

2020/01/09 19:2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男子裴世安得知從事批發賣鹹水雞的42歲林姓老闆住處藏有毒品、現金,夥同另外5人到林男住處行竊,卻被林男撞見;同樣姓林的嫌犯隨即持藍波刀刺中林男心臟,林男雖經送醫,仍因大量失死與毒品中毒身亡。士林地檢署偵結,認定裴男等6人分別犯強盜致死罪、加重竊盜等罪,同時認為裴男是全案始作俑者,建請法院對他量處最重之刑。

29歲裴世安曾在林男鹹水雞攤位打工,但不滿林男小氣,故打算教訓。裴男後來主動告訴友人王志強有關於老闆林男現金藏放處,王男於是再找24歲女友蔡詩婷幫忙開車,以及23歲林羿廷與41歲盧德倫等人一同犯案。

去年9月10日凌晨2時許,原要開車的蔡詩婷因身體不適,又找來42歲高文曜幫忙,6人共乘休旅車前往犯案。一干人等先由裴世安向林男佯稱買毒,成功騙林男出門後,再由王志強、林羿廷、盧德倫等人潛入林男住處,打算搜刮財物並竊走毒品。

但林男抵達約定交易地點未見到人,隨即返回住處,此時蔡詩婷見狀趕緊大喊,屋內3嫌來不及逃跑,便與林男發生扭打;此時預藏藍波刀的林羿廷刺向林男左胸後逃跑,而蔡女雖將林男載往醫院急救,卻誆稱不認識林男,後再返回現場接走其餘嫌犯。

檢警事後根據車牌追出裴世安等6人,並在車內坐墊採集到林男血跡。檢方認為,裴男非但否認犯案,被收押期間還試圖在看守所內串供,態度極度惡劣且毫無悔意,故建請法院對他量處最重之刑,其餘5人同樣被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