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闖喪家直播「送肉粽」 男判拘役50日

彰化日前舉行「送肉粽」法事,有民眾無故侵入喪家住宅,以手機直播過程,遭彰化地院判處拘役50日。圖為示意圖,非當事照。(資料照)

彰化日前舉行「送肉粽」法事,有民眾無故侵入喪家住宅,以手機直播過程,遭彰化地院判處拘役50日。圖為示意圖,非當事照。(資料照)

2020/01/08 21:1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民間習俗為處理親人上吊自殺或喝農藥輕生,採取「送肉粽」、「送煞」等傳統科儀,去年5月福興鄉一戶人家舉行相關儀式時,遭卓姓男子闖入住宅,並全程以手機開直播方式分享至臉書社群,連喪家門牌都拍出,甚至為了衝點閱還妨礙法師作法路線,起了爭執,不僅對死者不敬也是對家屬二度傷害,家屬憤而提告,卓男依無故侵入他人住宅罪,判處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卓姓男子(34歲)與喪家互不認識,去年5月5日晚間9點多喪家請禮儀社人員至福興鄉住處為上吊的親人進行祭送法事,卓男為了直播「送肉粽」,無故侵入喪家住宅,並以臉書帳號「較小賀」在我愛鹿港小鎮臉書社團直播。

從卓男臉書直播中發現,當晚不只卓男進入現場住宅直播,知名直播主吳小哲也侵入住宅,但卓男為了衝點閱率,一路緊隨法師拍攝,連最忌諱的事故現場都直接入鏡,此舉也引起法師不悅,立即驅趕,卓男邊拍邊喊刺激、緊張,最後跟著送煞隊伍至海邊,才結束直播。

法官審理認為,被告為求社群網站點閱率,竟罔顧告訴人痛失親人之悲傷,貿然侵入告訴人住宅並以手機網路直播法事過程,不僅魯莽且無同理心,應予嚴正譴責。但考量被告坦承犯行,教育程度為國小畢業,家庭經濟狀況勉持,且告訴人不願和解等一切情狀,審酌後量處其刑。

「送肉粽」傳統科儀儀式繁瑣,目的在於求心安。(民眾楊昇樺提供)

「送肉粽」傳統科儀儀式繁瑣,目的在於求心安。(民眾楊昇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