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國考考場內昏倒 暖警伸援救回一命

女參加國考疑壓力太大考場內昏倒,高市保大暖警伸援救回一命。(記者黃良傑翻攝)

女參加國考疑壓力太大考場內昏倒,高市保大暖警伸援救回一命。(記者黃良傑翻攝)

2020/01/07 09:0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吳姓女子在參加國家考試,在新興高中考場準備應試時,疑因心臟病發突感不適,2名友人見狀不知所措,只能先使吳女吞下備藥,護送考卷的保大黎明中隊警網發現,主動關心,就在吳女婉拒送醫不久昏倒,警方迅速通知救護車送醫搶救,吳女甦醒表示因壓力太大喘不過氣,感謝暖警救命之恩。

保大今指出,5日舉行公務人員初等考試,黎明中隊警組警員陳國智、洪良鐘執行試場護送考卷勤務中,在新興高中校內待命,等待考場人員將試卷裝搬運上車,在巡邏車旁看見附近有2女1男年輕考生,坐在考場外玄關的樓梯台階聊天,其中坐於中間的女子突然間躺臥在樓梯上。

吳女的友人一邊用手按壓其左手虎口,一邊將其扶起讓她坐立躺於胸前,明顯身體不適情形,警方立即前往了解,身旁男、女友人向警方表示,吳女有心臟方面的舊疾,緊急已讓她服下隨身攜帶藥物,吳女意識清醒,向警方表示謝意及不需救護車送醫,只需稍作休息即可。

員警返回巡邏車後,仍放心不下,生怕有異狀發生,家有護理師女兒的員警陳國智,可能平日受女兒薰陶下,了解病患心態和急救黃金時間,反應特別敏銳,持續觀察吳姓女子的狀況,為避免發生憾事,陳國智再次前往勸導上救護車前往醫院檢查,說時遲那時快,吳女再次躺臥在樓梯上。

一旁的男性友人高喊「她昏倒了!」,員警火速通知救護車前來救援,及時救回一條寶貴性命,吳女家人今特地向警方表達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