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離譜謠言「吸毒不處罰」 法務部:惡意指摘

網傳吸毒不處罰,甚至還有不超過5公克的毒品可在學校流通等離譜訊息,試圖欺騙群友。(圖取自LINE群組)

網傳吸毒不處罰,甚至還有不超過5公克的毒品可在學校流通等離譜訊息,試圖欺騙群友。(圖取自LINE群組)

2020/01/02 19:3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正案終於在上月通過,不僅可一次納管類似化學結構的毒品,杜絕毒梟鑽漏洞的機會,還增訂擴大沒收毒販不明財產的權利,堪稱蔡政府反毒最重要的立法政策,未料網路上竟傳出吸食及持有三、四級毒品沒有處罰的假訊息,法務部2日表示這是惡意指摘,民眾切勿相信。

法務部指出,不論過去或現在,吸食第三、四級毒品,例如:FM2、K他命等,均有行政罰,本次修法擴大處罰範圍,從過去的持有20公克才會有刑責、不到20公克的處以行政罰,改為只要持有5公克就有刑責、不到5公克的依舊維持行政罰。

法務部解釋,這樣修法是加重刑事處罰,絕對不是不罰,且一方面遏止吸食及持有任何數量的毒品,一方面依個案情節給予改過及戒毒機會,才能有效拒絕毒品。

法務部認為,網路所流傳的「吸毒不處罰」等內容,目的顯然是刻意誤解我國毒品政策,與法律規定不符,有斷章取義、惡意指摘等情事,為免以訛傳訛,特別澄清以正視聽,也呼籲民眾不要再被假訊息所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