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上回牆被鑿 這次挖穿保險櫃 銀樓嘆:怎做生意?

2019/12/31 05:56

首次上稿 01:47
更新時間 05:56

嘉市皇美珠寶銀樓7年前發生鑿牆竊盜,如今竟又發生保險櫃被鑿洞竊案。 (資料照)

嘉市皇美珠寶銀樓7年前發生鑿牆竊盜,如今竟又發生保險櫃被鑿洞竊案。 (資料照)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皇美珠寶銀樓」7年前木板牆曾遭竊嫌以魚刀鑿穿,侵入行竊金飾等,損失逾200萬元;本月29日凌晨,又遭竊嫌侵入,這次竊嫌以砂輪機將保險櫃鑿洞後,搜刮鑽戒、裸鑽、寶石、金飾等貴重物,害業者損失慘重,其中光是兩只鑽戒價值約300萬元,警方以重大竊案偵辦中。

銀樓位於共和市場忠孝路,開業近40年,整棟建物早期是旅社,每戶皆可相通,僅以木板隔間,銀樓位於1樓店面。

皇美銀樓本月29日凌晨,店內舊式保險櫃被鑿出一個長方型洞口,裡面貴重物品不翼而飛。(記者丁偉杰攝)

皇美銀樓本月29日凌晨,店內舊式保險櫃被鑿出一個長方型洞口,裡面貴重物品不翼而飛。(記者丁偉杰攝)

本月20日凌晨2、3點,20多歲陳姓慣竊自銀樓後面巷子破壞木門侵入,未竊盜財物,但剪斷1支監視器線路,不過監視器仍清楚拍下陳嫌人影;警方獲報後,當晚即查獲陳嫌,店家提告毀損等罪,對方承認入侵,否認竊盜,因非現行犯,警訊後請回。

銀樓入夜後就都沒人,店家在木門加裝三道鎖防盜,豈料,29日凌晨2、3點,再度遭入侵,店內各有一個新、舊式保險櫃都有被砂輪機鑿洞痕跡,新式保險櫃防護等級高,未被鑿穿,舊式保險櫃被鑿出一個長方型洞口,裡面貴重物品不翼而飛。

皇美銀樓7年前曾發生木板牆被竊嫌以魚刀鑿穿一個洞,侵入行竊金飾等,損失逾200萬元。(資料照)

皇美銀樓7年前曾發生木板牆被竊嫌以魚刀鑿穿一個洞,侵入行竊金飾等,損失逾200萬元。(資料照)

銀樓小老闆說,初估損失財物包括他的結婚鑽石對戒(每只近3克拉,兩只價值約300萬元),庫存品的裸鑽數十顆(每顆等級及克拉數不一)、紅、藍寶石一批,及早年打造的孔雀造型黃金領帶、龍頭造型金飾,遭竊數量及總金額仍在清點。

警方調查,29日銀樓竊案的竊嫌,以機車掛偷來的車牌作案,正追查銀樓本月接連2次遭侵入,是否為陳嫌同一人所為或有其他共犯,店家因未提供明細清單,確切損失金額數量待釐清。

銀樓老闆娘感嘆「治安怎麼了」,這要老百姓怎麼做生意?希望警方趕快追回贓物,不要再有其他業者受害。<br /><p>(記者丁偉杰攝)

銀樓老闆娘感嘆「治安怎麼了」,這要老百姓怎麼做生意?希望警方趕快追回贓物,不要再有其他業者受害。

(記者丁偉杰攝)

店家說,懷疑陳嫌20日是先來探路,29日趁雨夜再度行竊,嫌犯約一早7點多離去時,被鄰居目擊身影,研判他花了3、4個小時以上,才將保險櫃鑿出一個洞,且將店內監視器線及遠端連線警報器線全剪斷,還把電腦主機搬走。

「治安怎麼了,這要老百姓怎麼做生意?」銀樓老闆娘泣訴,7年前竊案警方到收購的銀樓取贓,除了14件珠寶、玉器外,其餘金飾均已熔毀,損失逾200萬元;這次竊嫌顯然有計畫性犯案,感嘆希望警方趕快追回贓物,不要再有其他業者受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