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侵占兩基金會1.2億元 孫道存:很對不起父親

孫道存被控侵占2個基金會共約1億2000萬元遭訴;北院今開庭,孫說:「非常慚愧,很對不起父親」。(資料照)

孫道存被控侵占2個基金會共約1億2000萬元遭訴;北院今開庭,孫說:「非常慚愧,很對不起父親」。(資料照)

2019/12/26 17:5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前太平洋電線電纜董座孫道存因掏空公司200億元資產,遭判刑3年確定,將於明年1月1日刑滿。但孫後來又被控侵占「太平洋網球基金會」、「孫法民(孫道存的父親)文教基金會」共約1億2000萬元;台北地院今提訊孫調查其刑滿後有無羈押必要,孫盼獲交保也說:「非常慚愧,很對不起父親」。法官最遲將於本月31日作出裁定。

全案下午開庭,孫道存承認侵占公款,但否認如起訴說所載的巨額,而是分別侵占網球基金會1270萬元、文教基金會2200萬元,且他在檢調前年首次偵查時就已承認,侵占款項也已全數歸還;他保證,未來會準備資料證明侵占款項真的沒有那麼多。

法官隨後調查孫道存入監前後生活型態;孫說,入監前與妻子同住、有扶養妻子,任職期間薪水約落在15萬至18萬間,名下目前沒有存款、不動產,也未投資證券。

孫道存接著說,他原本持有美國護照,現已放棄外國護照,掏空案審理期間曾在2014年獲解除限制出境,赴澳洲看外孫女,為期一週。

孫道存也告訴法官,他明年出獄後沒有出國計畫,且掏空案審理13年來,他都準時到庭,後來於八德外役監服刑期間曾返家19次,每次都提早返回監獄,故無違規紀錄;孫最後說,若法官同意交保,盼保釋金在500萬元以內,「因為還要跟朋友借錢」。

但檢察官認為,孫道存辯稱侵占公款僅3000萬餘元,與起訴認定1億2000萬元相差1億元,故孫有1億餘元被沒收的風險,具有逃亡可能,若法官未羈押孫,應對孫限制出境,至於交保金額至少也要500萬元才妥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