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罵「牛鬼蛇神」怒告加油加老闆 檢以「國語辭典」解釋不起訴

莊姓老闆不滿蔡姓顧客停車停不好,雙方發生糾紛。(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莊姓老闆不滿蔡姓顧客停車停不好,雙方發生糾紛。(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19/12/26 06: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莊姓加油站老闆疑似不滿蔡姓父子開車進入加油站停的不好,與蔡父發生糾紛,雙方口角後莊男嗆說,他每年都付10多萬請律師,專門對付蔡男這種「牛鬼蛇神」,蔡男認為自己被暗指成流氓或是壞人,對莊男提告公然侮辱,但是檢察官認為,雖然牛鬼蛇神有形形色色的意思,但是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解釋是虛幻的情節,所以莊男所稱的牛鬼蛇神可能是指遇到奇幻的事件,因此做出不起訴處分。

據了解,該間加油站相當知名,莊姓老闆常因部分顧客只借廁所不加油,與顧客發生糾紛或提告,不時要警方到場排解,對警方來說也是另類「常客」,今年9月莊男又與到加油站的蔡男衝突,原因竟是因為蔡男停車停的不夠好,讓蔡男覺得裝男刁難他,因此下車用台語嗆他想加5元的汽油。

但是莊男卻認為,莊男下車的動作是作勢要打他,並將台語的「5元」聽成「無元」,讓莊男抓到蔡男的小辮子,對蔡男提告恐嚇取財,還反嗆蔡男,他一年花10幾萬請律師不是請假的,專門對付「牛鬼蛇神」,蔡男要是繼續把車停在加油站,或是想開車逃跑,他都會請「偵查隊加刑事組」在路上抓蔡男。

蔡男認為「牛鬼蛇神」是譏諷他是流氓,因使也對莊男提告侮辱,不過檢察官認為,蔡男的動作不構成恐嚇,而莊男所稱的「牛鬼蛇神」,雖然用詞不好,也有暗指形形色色的壞人的意思,不過依據教育部國語辭典,是指虛幻的情節,因此莊男可能是在形容他遇到蔡男的奇幻情況,所以做出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