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被同學抓狂追砍 家長:無法接受校方單方面說法

新北市某國中洪姓學生被同學砍傷,頸部也被割傷。(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某國中洪姓學生被同學砍傷,頸部也被割傷。(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9/12/26 01:07

相關新聞請見:

國中生情緒不穩砍傷同學 校方:已列輔導重點對象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某國中驚傳張姓國中生涉嫌無故持水果刀追砍同班洪姓同學,砍中洪生頸部,右手指肌腱遭砍斷、腹部也中一刀,險些割斷頸動脈,緊急送醫縫合,但可能影響日後活動;受害學生母親相當氣憤,泣述愛子差點就沒命,涉案張生當時追殺愛子甚至追到導師辦公室,連老師都差點被砍,受害學生母親提告後,警方依傷害罪嫌函送張生,校方也緊急啟動輔導機制。

據透露,這起意外發生在24日上午,就讀該國中7年級某班的13歲張姓學生下課時間突然涉嫌持水果刀撲向正與同學說話的洪生。洪生脖子遭砍中一刀後以手反抓刀子不成受傷,又被對方刺中腹部,他忍痛逃向導師辦公室求救;老師見張生持刀衝進來,也嚇得逃跑,有男老師見狀拿東西出面打落張生手中的水果刀,張生才罷手;校方獲悉,連忙將洪生送往輔大醫院救治,並輔導、約制砍人的張生。

洪生母親接獲校方通知趕到醫院,見到愛子脖子中一刀,險些沒命,右手食指等3指肌腱遭砍斷、傷及神經,腹部也中一刀,緊急縫合雖救回一命,但已造成心理創傷。

洪母說,看見愛子遭砍真的很心疼,她說,校方告知,涉嫌砍人的張生是因心情不好才傷人,但她認為,愛子是七年級新生,跟涉案的張生完全沒衝突、沒交集、沒吵過架、不可能交惡,整件事應該是張生隨機殺人,無法接受校方單方面說法,另,她也質疑情緒不穩的張生如何能持刀械到校,是校方管理盲點,張生家長雖曾到醫院關心,後續再視狀況決定。

該校一位前任家長會長透露,過去他在任時,家長會與校方對特殊學生都會多些關心,認為校方不應僅認為壓力會落在加害的學生及其家庭,更應關切被害學生,而不是面對家長質疑還刻意掩飾,反而造成家長不安;另也有家長認為,校方處理消極,直到下課接到孩子顫抖電話才知道學校裡發生同學砍人案件,質疑校方未及時告知家長意外狀況。

新北市某國中洪姓學生被同學砍傷,險些砍斷肌腱(見圖);讓家長相當心疼。(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某國中洪姓學生被同學砍傷,險些砍斷肌腱(見圖);讓家長相當心疼。(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