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到了!謠傳持50克毒品才算販毒 調查局今約談禍首

針對謠傳「民進黨已經通過了毒品條例了」、「校園內可以擁有50克的毒品,才被視同販毒」等假訊息,調查局資通安全處假訊息防治中心,今火速循線約談陳姓臉書用戶到案,訊後已將陳男請回。(資料照)

針對謠傳「民進黨已經通過了毒品條例了」、「校園內可以擁有50克的毒品,才被視同販毒」等假訊息,調查局資通安全處假訊息防治中心,今火速循線約談陳姓臉書用戶到案,訊後已將陳男請回。(資料照)

2019/12/25 21:5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針對網路流傳「民進黨已經通過了毒品條例了」、「校園內可以擁有50克的毒品,才被視同販毒」等假訊息,調查局資通安全處假訊息防治中心,今火速以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意圖使人不當選,循線約談陳姓臉書用戶到案,訊後已將陳男請回。

調查局表示,關於上述不實訊息,法務部已於本月24日再次發布新聞澄清是假訊息,但相關不實訊息仍在網路廣為流傳,經調查局立案溯源調查後,查悉陳姓臉書用戶早於今年12月18日,於臉書張貼「中華民國完蛋了 民進黨已經通過了毒品防制條例了 校園內可以擁有50克的毒品,才被視為販毒」等不實訊息,今天首度約談陳男到案說明。

調查局指出,本次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的修正,採從重從嚴之處罰,處刑範圍從持有20公克以上降為5公克以上,持有未達5公克亦有行政罰責,而非網路不實訊息所述可以擁有50公克之毒品,兩者差距甚大,與事實完全不符,斲傷本次修法是為延續新世代反毒策略綱領之反毒機制、功效,以及更進一步堅實反毒法制基礎的美意。

調查局強調,正值二合一選舉之際,調查局仍將持續全力偵辦假訊息案件,以遏阻惡意假訊息之散布,並呼籲民眾切勿未經查證任意轉傳訊息,以免誤觸法網。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