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金龍重回看守所!借2億交保沒錢還 當庭上銬收押

許金龍姊夫畢華民出資2億元替他辦交保,不過,許金龍(見圖)無法在期限還錢,畢華民聲請退保,許今天遭高院當庭上銬收押。(資料照)

許金龍姊夫畢華民出資2億元替他辦交保,不過,許金龍(見圖)無法在期限還錢,畢華民聲請退保,許今天遭高院當庭上銬收押。(資料照)

2019/12/24 17:4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違約破局案,董事長許金龍被控一手主導這場證券詐欺大騙局,高等法院判許金龍12年徒刑,應沒收12億餘元,另准以2億元交保,全案已上訴三審,而許金龍獲得姊夫畢華民協助擔任具保人,今年3月出資2億元替他辦理交保獲釋。不過,許金龍無法還錢,畢華民聲請退保,高院今天上午開庭裁准,不過,直到下午許金龍仍未籌得2億元交保金,遭高院當庭上銬收押。

高院也指出,許金龍若籌足2億元交保金,仍可具狀聲請交保。

姊夫代墊2億 聲請退保獲准

許金龍今年3月11日獲得姊夫畢華民資助2億元,並擔任擔保人替他辦理交保,但雙方言明,若許金龍交保6個月內未還款,畢華民有權辦理退保,向法院拿回2億元。日前,許金龍一直未拿出畢華民代墊的2億元,畢華民因此向高院聲請退保。

高院今天上午庭傳訊許金龍出庭,他表示無財力拿出2億元,並非故意不還錢,法官同意給他4小時籌錢,許金龍請求法官,給他一週時間籌錢,法官諭知,下午重新開庭,要求他務必到庭,否則將拘提。

下午2點30分,高院再度開庭,許金龍再稱無法短時間內籌到2億元,合議庭裁准發還畢華民代繳的2億元交保金,認定許金龍二審被重判12年,且犯罪嫌疑重大,又有逃亡之虞,當庭裁定羈押,由法警將許金龍上手銬送往看守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