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廣台柱「阿國」染毒 北檢諭令限制住居

警察廣播電台主持人「阿國」洪宗適,跟網友約砲時,遭警方當場查獲身上持有安非他命毒品,訊後被依毒品罪嫌移送檢方偵辦。(資料照)

警察廣播電台主持人「阿國」洪宗適,跟網友約砲時,遭警方當場查獲身上持有安非他命毒品,訊後被依毒品罪嫌移送檢方偵辦。(資料照)

2019/12/21 16:4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警廣人氣主持人「阿國(本名洪宗適)」17日上網約砲,並攜帶安非他命助興,沒想到來的砲友竟是台北市信義警分局吳興街派出所員警喬裝,當場被逮,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輪值內勤檢察官訊後諭知限制住居,無保飭回。

阿國無毒品判刑確定的紀錄,本次攜帶的毒品數量不多,檢察官偵訊後認非惡性重大,17日決定給予無保但限制住居的強制處分,而後案件將進入分案程序,明年1月才會得知分給哪位檢察官承辦。

阿國堪稱警廣台柱,播音時間在傍晚下班黃金時段,雖非字正腔圓,但以特殊口音開拓自己一片天空,得過起碼10座廣播金鐘獎,2017年與于美人一同擔任第52屆廣播金鐘獎主持人時,于美人當場圈粉說「我自己也是阿國粉絲」、「「台北開車有誰不認識他」,可見他在廣播圈的地位。

諷刺的是,阿國經常主持反毒及其他犯罪防治宣導活動,也因警廣的特殊性,常和警察接觸,沒想到在公益的外在形象包裝下,竟潛藏不為人知的吸毒行為,令聽眾與員警非常意外。

員警是在執行網路巡邏時,發現有位男網友正在約砲,還暗示可提供毒品助興,因而鎖定,17日相約北市松仁路見面,假冒砲友的員警問他是不是有「好東西」,見他掏出毒品,立刻以現行犯逮捕帶回警局,未料一進到派出所,眾員警見到老朋友阿國涉案都驚呆了,面面相覷。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