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客電話抱怨太貴…意外逮到旅館員工暗槓清潔費

示意圖。

示意圖。

2019/12/18 10:51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一間旅館的林姓員工「暗槓」旅客賠償的1000元清潔費,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後來店長接到旅客來電抱怨清潔費太貴,林男得知後,趕緊把錢放進櫃檯抽屜,由於全程都被監視器拍下,證據確鑿,新北地院審理後依業務侵占罪,判處林男6個月徒刑,緩刑2年。

今年4月27日晚間,由於旅客打破房間內的玻璃杯,造成地毯污損,林男因此向旅客收取1000元清潔費,並放置於櫃檯現金抽屜內。

不過,他沒有把款項登入在電腦系統中,反而於晚間10時許,打開抽屜抽出1000元現金、檢查真偽後,直接把現金放進自己口袋據為己有。

隔日,旅客來電投訴:「為何只是打破一個馬克杯要收1000元這麼貴」,店長遂查詢電腦,卻找不到入帳記錄。

同月29日,林男見犯行快要曝光,趕緊把1000元現金放入另一個抽屜內,假裝是自己所發現,店長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林男犯行,報警處理。

林男否認犯行,合議庭不採信,並認為林男不認為自己做錯了,應予處罰,但侵占金額非鉅,犯後也已歸還,並當庭賠償13000元達成和解,因而給予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