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海26年!金門檢方開棺驗屍 廈門蚵婦終於落葉歸根

金門地檢署人道服務,協助中國男子找到二十六年前落海失蹤的母親遺體。(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地檢署人道服務,協助中國男子找到二十六年前落海失蹤的母親遺體。(記者吳正庭攝)

2019/12/17 18:1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中國福建省廈門市男子張景偉年幼時母親落海失蹤,他姑且一試,向隔海的金門地檢署求助,檢方追溯相關資料,找到26年前埋在烈嶼鄉公墓的1具無名女屍,透過DNA檢驗未果,再詳細比對家屬所說的「骨骼狀況」及留下的飾品,確認死者就是張男當年落海失蹤的母親,張男終於卸下心中懸念,帶著母親的骨灰重回故里,臨行前特別感謝金門檢方的暖心協助,金門地檢署今天表示,能協助亡者落葉歸根,感到欣慰。

家住福建省廈門市祥安區的張景偉自稱,聽說父母親1993年12月17日在大嶝陽塘附近海域,乘船採收牡蠣時,因風浪太大造成漁船翻覆而落海,父親遺體不久即尋獲,母親鄭秀梨卻下落不明,當時只有6歲的張男年紀小、無力尋親,但始終心懸一線,無法釋懷。

如今已32歲的張男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5月向金門地檢署具狀尋親,地檢署根據其母落水的時序,比對建檔的無名屍資料,發現同年同月19日有1具埋在烈嶼鄉公墓的無名女屍可能性很大,由承辦檢察官張漢森函請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法醫蕭開平抵金會同開棺驗屍。

檢方表示,當時從死者牙齒、骨骼組織中取樣,與同日在場的張男提供DNA檢體進行比對,可能因時日太久,檢體嚴重腐敗、裂解,以致人類DNA量極低,無法比對確認;再經解剖比對家屬所提「骨骼狀況」及其母留下的飾品等相關細節,才確認該無名女屍為聲請人張男失蹤多年的母親,當時因意外溺水致呼吸衰竭死亡。

張景偉放下心中26年的懸念,將母親遺體火化,帶著骨灰重返故里,對於金門檢方不分兩岸的人道協助,感謝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