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賣場老闆疑殺妻畏罪輕生 妻仍下落不明全案疑點重重

邱男位於永福路賣場也拉下鐵門未營業。(記者陳冠備攝)

邱男位於永福路賣場也拉下鐵門未營業。(記者陳冠備攝)

2019/12/12 21:0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五金賣場邱姓老闆與黃姓妻子上演失蹤案,邱男於9日被發現陳屍台南,黃女仍下落不明,由於邱男生前曾向兒子聲稱「打死了你媽媽」,檢警不敢大意,朝殺人案偵辦,據警方調查,黃女最後出現地點在永靖鄉永福路經營的一處賣場,11日下午黃女女兒到現場招魂,仍抱持最後希望。

警方調查,邱男(49歲)與黃女(49歲)及其大兒子同住永福路上的賣場二樓,10月28日清晨6點,路口監視器拍到黃女最後蹤影,大兒子也稱,早上10點至另一家賣場上班前還看到母親在櫃檯,晚上10點返家就不見母親蹤影,直至30日都不見媽媽返家,眾人遍尋不著才催促邱男報案。

檢警受理後追查,邱男對老婆失蹤一事似乎不以為意,但兒子認為,媽媽是每天到店收帳的人,不可能失蹤這麼久,認為失蹤跟父親有關,檢警也從監視器發現,報失蹤後,邱男曾駕車到海邊,將黃女包包、手機等物品丟棄,檢方覺得事有蹊蹺,立即立案並傳喚邱男到案說明,邱男從11月18日起捨棄開車、改騎機車,也不使用手機,躲避警方追緝,12月初一度在台南某超商掌握行蹤,但邱男多以步行並鑽小巷,又失去蹤影,9日再獲消息,已是一具冰冷屍體。

鄰居表示,邱男曾任永靖地區派出所警友會顧問,常出錢協助警方設備,2012年接任地方同濟會會長,對於公益樂善好施,黃女是虔誠佛教徒,也力挺邱男事業與慈善,兩人對子女努力栽培,經常熱衷參與學校活動,是恩愛夫妻也是好父母,很難相信邱男殺了枕邊人。

據了解,邱男老家在彰化縣田尾鄉,近年在台中購屋少回老家,但邱男一家人平時仍住在永福路賣場二樓,傳聞兩人因經濟等壓力失和,屢屢大吵,甚至正在辦理離婚手續,質疑當日兩人又大吵導致男方痛下殺手,由於邱男熟知警方偵查技巧,不排除殺妻後再故佈疑陣,為此檢警數度前往永福路賣場與大規模搜尋,卻都找不到相關跡證。

雙親失蹤多日,邱家兩家賣場也拉下鐵門未營業,邱男遺體被發現後,家屬對黃女下落更感到焦急,未聞死訊11日下午就在永福路賣場二樓找來法師招魂,不管生死都要找到黃女;一名經常為邱男理髮的黃姓男子表示,邱男個性急,理髮時常說要等等處理什麼,有一次剪完未洗頭就忙著離開,聽到消息,也感到震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門口上貼著整修中,鄰居指出有2個禮拜未營業。(記者陳冠備攝)

門口上貼著整修中,鄰居指出有2個禮拜未營業。(記者陳冠備攝)

邱男兒女急尋母親下落,11日下午疑似找來法師到永福路賣場招魂,監視器畫面拍到,法師車輛從巷口開出離去。(記者陳冠備翻攝)

邱男兒女急尋母親下落,11日下午疑似找來法師到永福路賣場招魂,監視器畫面拍到,法師車輛從巷口開出離去。(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