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蟲與警拉扯 被半途殺出「程咬金」撂倒

基隆市警二分局警備隊副隊長李惠煌,戴著安全帽加入追捕李姓毒蟲行列,以高跪姿將李嫌壓制在地。(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市警二分局警備隊副隊長李惠煌,戴著安全帽加入追捕李姓毒蟲行列,以高跪姿將李嫌壓制在地。(記者林嘉東攝)

2019/12/10 16:28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李姓毒蟲近午為甩開警方追捕,在法院前與警方激烈拉扯;未料,在路旁買便當的基隆市警二分局警備隊副隊長李惠煌見狀,喝斥:「趴下!」,並將毒蟲壓制在地,順利逮人。

這起警匪追逐是於今天近午發生在基隆地院對面,東信路「徠徠」炒麵、炒飯店便當店前,不少外出買便當的法官、檢察官與書記官當場直擊。

基市警二分局東光所掌握35歲李姓毒蟲持有毒品,今趁他開車前,在車內搜出10多公克安非他命。李嫌見被警方搜出毒品後,棄車一路狂奔,3名警員緊跟在後,其中一人甚至拔槍跑在李嫌後頭,一度想要開槍制止李嫌逃竄。

就在警員持槍猛追時,在路口買便當的副隊長李惠煌目睹,連忙放下剛買的便當,戴著安全帽加入追捕行列,見李嫌被緊追不捨的同僚一把抓住後,與同僚合力將李嫌撂倒在地,隨後大喊:「趴下!」並將李嫌壓制在地。

目擊者指出,李嫌被李員壓制在地時,還不時嗆警,想奮力掙脫,但只要用力掙脫,就喊疼,隨後支援警力趕抵,李嫌見無法逃脫才束手就擒;警方正在釐清李嫌毒品來源。

面對記者問:「買個便當也可以擒住毒蟲!」李惠煌笑稱,都是警察啦,抓毒蟲本來就是警察的工作,真的沒有什麼。

基隆市警二分局警備隊副隊長李惠煌。(記者林嘉東翻攝)

基隆市警二分局警備隊副隊長李惠煌。(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