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度智障高中生買9萬機車 慘遭設計簽156萬本票綑綁毆打

檢方發現許男竟曾拿阿儒的40萬元本票到新北地院聲請裁定。(取材自司法院官網)

檢方發現許男竟曾拿阿儒的40萬元本票到新北地院聲請裁定。(取材自司法院官網)

2019/12/10 00:0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在新竹縣開KTV的男子許應灝明知高中生阿儒(化名)輕度智障,竟乘阿儒建教合作要買機車之際,明明只花9萬元買車,卻逼阿儒簽下156萬元本票,事後阿儒無法負擔高達266%的年息,逃到桃園網咖躲債,被許男押回恫嚇斬斷雙手雙腳、以電線綑綁作勢推入水塘淹死或自殺,再拿鋁棒打雙腳底板成傷,許男落網後辯稱沒逼阿儒簽本票,但檢方發現他竟曾拿40萬元本票到新北地院聲請裁定,全案依重利、妨害自由及傷害等罪嫌提起公訴。

檢警調查,29歲的許應灝有妨害自由前科,明知高中生阿儒認知能力與常人有差距,且無借款經驗,竟乘阿儒在外參加建教合作需款購買機車代步之際,於去年9月初表示願借款協助買車,阿儒將身分證交給他後,許男以阿儒名義買1輛9萬元機車。

事後許男竟騙阿儒說是以10萬元買車,他每月1日應按月分期償還本金及利息各1萬元,計2萬元,且須償還18期,共36萬元,合計單利年息高達266.66%,不僅如此,許男還要求阿儒簽2萬元本票共18張,且為防止違約,再令阿儒簽40萬及80萬元本票各1張,以作為買機車款項的擔保。

結果從去年10月到今年3月共6個月期間,阿儒按月匯款2萬元共計12萬元給許男,然許男並未按期返還6張2萬元本票,今年4月起阿儒因財務困難,無法按期如數返還款項,僅匯款1萬元給許,阿儒旋即出走到桃園市網咖躲債。

4月6日凌晨1點多,許男命3名男子(由警另行追查中)到網咖將阿儒押回許男經營的KTV內,許男到廚房拿出菜刀放在桌上,恫稱若不還錢,就把雙手雙腳砍下,一隻20萬,四隻剛好80萬。再將阿儒以電線綑綁帶到KTV附近水塘邊,恫稱要將他推入水塘中溺斃或他自行跳入水塘自殺,逼他儘速還款。

阿儒心生畏懼,旋向許男下跪道歉,許男又將他帶回KTV內,命他趴在沙發上,再持鋁棒毆打腳底板20多下,讓阿儒被打得雙腿都需送急診初期照護,以讓他記取未按期還款將受此等教訓。

許男坦承借款給阿儒買機車與毆打他腳部,辯稱有借款40萬元給阿儒,他只有打人沒有綁人,也沒有恐嚇或逼簽本票,然而檢方發現他竟然曾拿阿儒的40萬元本票到新北地院聲請裁定,因此對其說詞不予採信。全案依重利、剝奪他人行動自由及傷害罪嫌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