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神金流曝光? 辦網賽核銷北檢另案查

趙安華今早向北檢告發楊蕙如等人辦網賽涉偽造文書。(記者錢利忠攝)

趙安華今早向北檢告發楊蕙如等人辦網賽涉偽造文書。(記者錢利忠攝)

2019/12/09 09:1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卡神」楊蕙如涉嫌組網軍侮辱大阪駐日代表處,日前被台北地檢署依侮辱公署及公務員罪起訴,關於楊組網軍的金流,連日來不斷引發議論;中華民國體育監督聯盟秘書長趙安華質疑,由楊蕙如擔任董事的易始公司,近3年來向台北市政府及中央申請補助,舉辦WTA台灣網球公開賽事,涉嫌以不實發票核銷補助款,今向北檢告發楊蕙如、易始公司董事長陳玉音及承辦會計師等人涉嫌偽造文書;據悉,關於賽事核銷相關疑點,北檢已另分他案調查中。

趙安華今指出,有關易始公司、寶悍公司及中華網協,近3年來所承辦的網球等體育賽事,經扣除賽事基本開銷成本後,比對出上述賽事主辦及協辦單位,涉嫌使用不同版本的會計師簽證及收支結算表,其中疑似使用不實的百萬、千萬等金額發票,共同詐領補助超過9000萬元,為避免楊蕙如等人串供,因此向北檢提出告發。

藍營北市議員上週曾就卡神幕後的金流召開記者會,提及易始舉辦WTA等賽事的政府補助金額,2017年取得政府標案及補助款約4200萬元、2018年約5000萬元,核銷單位包括體育署、交通部觀光局、北市府體育局、觀傳局及悠遊卡公司、中華電信、中油、台電、華航等。

楊蕙如因涉嫌組網軍,批評大阪駐日代表處「態度惡劣」、「爛到該死」、「黨國餘孽」、「一群垃圾的老油條」等不堪字眼,日前遭北檢起訴;此案引來輿論質疑北檢不追查金流共犯;北檢則發聲明澄清,指楊蕙如始終不認罪,經檢方積極調查其下線蔡福明,才能向上溯源至楊蕙如,呼籲外界勿做無謂渲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