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4逃逸移工囚同鄉毒打 欠2萬逼還16.4萬

越南籍逃逸移工吳男夥人押走欠他2萬元的阮男,囚禁虐打逼簽15萬6000元借據,吳男和同夥等4人被新竹檢方依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等罪嫌提起公訴。(資料照)

越南籍逃逸移工吳男夥人押走欠他2萬元的阮男,囚禁虐打逼簽15萬6000元借據,吳男和同夥等4人被新竹檢方依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等罪嫌提起公訴。(資料照)

2019/12/08 00:4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新竹縣越南籍逃逸移工吳男因阮姓越勞借2萬元遲未歸還,竟夥同3名越南籍逃逸移工押走阮男,囚禁於閣樓毒打,所幸被害人趁隙逃出求救,新竹檢方依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等罪嫌將4人提起公訴。

檢方調查,越南籍的吳功君(26歲)、阮清線(22歲)、陳文邊(20歲)、阮文林(24歲)都是逃逸移工。另名移工阮男7月初向吳功君借了2萬元,卻遲未歸還。吳功君、阮清線7月17日開車到彰化縣埔鹽鄉與阮孟勝碰面,藉口要帶阮男去向他人借款,以清償其債務,阮男帶上車後,吳功君即拿出小刀要求阮男趴下、不可看窗外認路。

當晚吳男將阮男載到吳男位在新竹縣湖口鄉租屋處,沒收阮男手機,以免他對外聯繫及求救,腳踹、棍棒及徒手毆打,阮男全身多處受傷,其餘3人在旁圍觀;吳功君毆打阮男後,將他拘禁在4樓上方閣樓房間,4人輪流監視。

隔天早上吳功君獅子大開口,稱阮男欠他2萬元,但加上交通費、伙食費、擔保費等,共計15萬6000元,恫嚇阮男立刻給錢,阮男無力給付,吳功君持不明刀械、阮清線持球棍、陳文邊及阮文林則在旁出聲助勢,逼迫阮男在吳功君所寫的15萬6000元借據上簽名捺印。

吳功君還不滿意,又要求阮男打電話給在台的越南籍妻子石女,他恐嚇石女,若不盡快匯款15萬6000元到他帳戶,就不放阮男離開,交給台灣人處置。

後來阮男趁吳功君等4人不注意之際,逃離遭拘禁處,前往派出所報案,經阮帶同警方返回現場,當場扣得吳功君所有藍波刀1支、折疊刀1支、開山刀2支、借據保管條1張、安非他命12包、安非他命殘渣袋2包、吸食器3組等物(4人所涉施用、持有毒品部分另案偵辦)。

檢方認為4人所為,均犯刑法剝奪行動自由與強制、恐嚇取財未遂等罪嫌,吳功君另犯傷害罪嫌,全案提起公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