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覽車急煞撞限高桿 12人輕傷送醫

遊覽車急煞撞上限高桿,導致擋風玻璃全破。(記者魏瑾筠翻攝)

遊覽車急煞撞上限高桿,導致擋風玻璃全破。(記者魏瑾筠翻攝)

2019/12/05 15:17

首次上稿13:53
更新時間15:17

〔記者魏瑾筠、楊金城/綜合報導〕台南市北門區玉港里長壽會今天北上進行2日遊,不料今天中午12點多,遊覽車在行經桃園市蘆竹區油管路二段山腳橋時,因56歲李姓駕駛疏忽,撞上限高桿,由於撞擊力道之大,車輛上方的擋風玻璃幾乎全碎,被碰撞的限高架也扭曲變形,並造成車上12人輕傷送醫,詳細原因仍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警方初步調查,事故發生是因為李男疏於注意,撞上2.5公尺限高架,由於事發當下李男緊急煞車,造成多名乘客反應不及,頭部撞上前方座椅,造成輕傷,事故發生後,李男認為損傷輕微,當下便未立即警方報案,隨即離去,因有乘客反應受傷需要送醫,財於事後約30分鐘向警方報案。

員警到場後,對肇事的李男實施酒測,酒測值為零,並未酒駕,也未有受傷乘客向司機提告,至於限高架損壞賠償責任,由當地蘆竹區公所協調。

據了解,該遊覽車是來自台南北門區玉港里長壽會二日遊,今日是行程第一天,車上含56歲李姓司機、導遊及乘客共有42人,傷者12人中,有4人自行搭計程車就醫,其餘8人搭乘救護車就醫。

台南北門玉港里長陳來盛說,玉港里長壽會40人今天到桃園、淡水二日遊,今午遊覽車在桃園蘆竹出車禍,長壽會會員也是前里長陳福建、長壽會總幹事王三財有打電話回來報平安。

桃園市消防局表示,今天中午12點46分,接獲桃園市蘆竹區長興路3段有遊覽車事故,隨即派遣救護人員到場,除了4人自行就醫,其餘8人由消防局協助送往敏盛醫院治療,當中76歲吳姓、62歲詹姓、82歲楊姓、78歲吳姓、55歲王姓、79歲柯姓等5位婦人均無明顯外傷,52歲張姓婦人上嘴唇受傷、81歲林姓婦人左小腿擦傷,全部意識清楚,送醫後並無大礙。

遊覽車司機疑似路況不熟,撞上限高桿。(記者魏瑾筠翻攝)

遊覽車司機疑似路況不熟,撞上限高桿。(記者魏瑾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