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高檔家具超便宜?婦人貪便宜險被A走45萬

北市警中正第二分局南昌路派出所警員吳承達成功阻詐(記者劉慶侯翻攝)

北市警中正第二分局南昌路派出所警員吳承達成功阻詐(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9/12/05 13:02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46歲莊姓婦人利用通訊軟體WhatsApp,認識一名自稱是在台灣的法國籍的男子,經連日聊天後,對方表示認識法國進口家具經銷商,可購買低於市價進口家具,但必須先匯款到對方國外公司帳戶。

莊女心動下請對方提供國內帳戶,日後有問題比較方便處理。隨後,男子提供一個富邦銀行帳戶,莊女便依指示匯款新臺幣45萬7740元到帳戶內。

但幾天後,男子卻又告知莊女指說帳戶持有人未將款項轉到國外帳戶,另再提供一支手機門號,要莊女聯繫帳戶持有人要求返還款項,莊女覺得奇怪就向北市警中正二分局報案。

警方根據莊女檢附資料查證,發現莊女原本匯去的筆款項,應是要被匯兌成美金轉再匯到國外帳戶,但帳戶持有人後來取消交易,造成帳戶被凍結。

警方接著撥打詐騙集團男子先前提供給莊女的手機門號,找到帳戶所有人的王姓女子,說明事發經過並請對方到派出所說明。

王姓女子抵達派出所後,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她也是透過WhatsApp認識該男子,男子說在國外經營公司,近期想拓展台灣客戶,不過還沒申請台灣銀行帳戶,希望借用她的帳戶。

王女說,她之前也曾經轉匯過一筆款項,事後覺得不對勁,擔心自己遭騙,才會將莊女匯入款項終止交易。

莊女感謝警方和已受害的王女幫忙,順利攔阻詐騙拿回自己的錢。吳員也向2人宣導,網路交友陷阱多,切莫提供帳戶或轉帳匯款給陌生人,避免無意間落入詐騙集團圈套,甚至成了詐騙集團的一份子。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