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會大了!幫友問「不小心懷孕」 網友樓歪「外遇」吃官司

王姓男子在PTT討論串PO出網友的照片超連結被告,法院判他無罪。(示意圖)

王姓男子在PTT討論串PO出網友的照片超連結被告,法院判他無罪。(示意圖)

2019/12/04 22:0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林姓女子替朋友在PTT上PO文,徵詢網友:「請問不小心懷孕了...藥物流產的話,費用多少呢?」許多網友自行腦補,懷疑她偷情,一名王姓網友更直接PO出林女與男性友人的合照超連結,林女認為遭影射外遇,提告誹謗;新北地院法官認為,王男只是PO超連結,並未有影射對方偷情之舉,判決無罪。

檢方調查,2016年間,林女因為替友人詢問非計畫性懷孕時的人工流產事宜,才在PTT上詢問:「請問不小心懷孕了...到婦產科做藥物流產的話,費用多少呢?」等語。

她還寫說:「不想被其他人知道的話,自己去就可以做嗎?目前估計是2週內(已婚/故事很複雜,請恕我不細細交待為何不讓老公知道了)」等。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竟自行腦補,懷疑她偷情,其中,一名王姓網友更直接貼出林女與男性友人的合照超連結;林女及其丈夫認為這是影射她與別人通姦,氣憤提告。

王男否認犯行,法院認為,王男除了張貼超連結外,並未刊登其他文字,且合照中,林女的男性友人眼睛或臉部有被遮掩,2人亦無親暱舉動,單憑照片,無法使別人推認有通姦情形;另外,照片下方雖有人妻出國深造等字眼及打卡地點,但也無從推認有何違反婚姻忠誠義務行為,判決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