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51歲大叔員警每天跑步13公里上班

楊世湛每天跑步13公里上班,苦練百里超馬有成,參加警局的三千公尺測試,還能扛旗跑。(記者蘇金鳳攝)

楊世湛每天跑步13公里上班,苦練百里超馬有成,參加警局的三千公尺測試,還能扛旗跑。(記者蘇金鳳攝)

2019/12/04 09:0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當紮著鎮馬尾學妹輕輕一句「學長、湛哥、拜拜」,在馬拉松賽輕鬆超越他揚長而去時,讓大叔級烏日員警楊世湛自尊受損,開始奮發練跑,每日從家中跑13公里到烏日警局上班,練就成長跑健將,去年挑戰新竹「鎮西堡」百里山區超級馬拉松長跑,13小時完成,讓員警同事佩服到差點跪拜,直呼「湛神!」。

現年51歲的楊世湛已是大叔級,在烏日分局擔任資訊管理員警已22年,平時運動就登山,5年前,烏日分局興起路跑風,楊世湛便跟著跑。

在103年時參加第一次參加石岡馬拉松賽,跑半馬21公里,最低要3個半小時完成,他卻花3小時40分鐘,未過關,回家還「鐵腿」,讓他充滿挫折感,第二次也沒有過,但這些都不足以讓楊世湛有努力練跑的動力。

直到第三次,參加烏日地區從九號公墓跑到清新溫泉的半馬,當時,40多歲大叔的他,在跑到15至16公里時,已上氣不接下氣,此時看到一位20啷噹歲的小學妹紮著馬尾,輕輕鬆鬆的越過他,並笑咪咪的說「學長、湛哥、拜拜」後揚長而去,讓他感至顏面「盡掃落地」自尊受到嚴重打擊,從此發奮圖強練跑。

楊世湛家住在南屯,為了一雪前恥,有整整兩年的時間,每天從南屯跑到烏日分局來上班,約13、14公里,在105年底參加台北富邦跑路,參加全馬42公里,不但在限定時間完成,還跑贏了一位很會跑的同事,讓他欣喜若狂,重拾信心。

此後,楊世湛一個月會跑二場,耐力及速度已非當日吳下阿蒙,而員警每一年都要進行3千公尺的測試,很多員警跑得人仰馬翻,喘氣連連,楊世湛不但輕鬆以對,還撐著大旗子跑,同事直說「實在太搖擺!」 。

更讓同事折服的是,去年他參加新竹「鎮西堡」的山區超級馬拉松百公里路跑,海抜最高達2千公尺,直線距是台中到新竹,他以13小時跑完,七百多人參加還跑前135名,即使是警局的教官也只報名跑80公里,完成此一紀錄後,烏日分局的員警都直呼他「湛神」。

楊世湛把路跑當興趣,甚至昇華做公益,因時常在南屯黎明國中練跑,發現視障團體有帶著視障者陪跑,他便決心擔心志工,每週二晚上擔任陪跑的工作,陪著視障享受路跑的快樂,這是他參加路跑後,未感受到的快樂感。

大叔級的員警楊世湛苦練,每個月參加二場馬拉松賽(記者蘇金鳳攝)

大叔級的員警楊世湛苦練,每個月參加二場馬拉松賽(記者蘇金鳳攝)

大叔級的員警楊世湛經苦練已是跑百里超馬的「湛神」。(記者蘇金鳳攝)

大叔級的員警楊世湛經苦練已是跑百里超馬的「湛神」。(記者蘇金鳳攝)

大叔級的員警楊世湛從半馬未達標,經苦練已是跑百里超馬的「湛神」。(記者蘇金鳳翻攝)

大叔級的員警楊世湛從半馬未達標,經苦練已是跑百里超馬的「湛神」。(記者蘇金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