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車多賣」坑富二代 超跑達人被起訴

超跑達人鄧超鴻,被控以「一車多賣」的方式坑富二代,遭士檢起訴。(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自臉書)

超跑達人鄧超鴻,被控以「一車多賣」的方式坑富二代,遭士檢起訴。(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自臉書)

2019/12/03 14:3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超跑車壇頗具知名度的「Beta Auto」北塔車業老闆、超跑達人鄧超鴻,前年以「一車多賣」的方式,向許多富二代兜售多款知名跑車,實際上跑車早已賣給租賃公司,詐騙得手1億6354萬;士林地檢署偵查終結,依侵占、違反銀行法、詐欺等罪嫌,將鄧男提起公司,並建請法院加重其刑。

38歲的鄧超鴻在北市內湖區經營超跑買賣,並上節目打知名度,但外表光鮮亮麗的他,銀行帳戶內卻只剩下9132元。

起訴指出,鄧超鴻去年4月先以公司名字將千萬超跑賣給租賃公司,並以每月支付租金方式租回超跑,擺放在店內供客人試乘,若客人有喜歡的車款,鄧男會要求先支付數百萬才能將車開走,至於過戶細節,鄧男會編理由開脫;數名富二代因此受騙。

但鄧超鴻辯稱,車市很多車都是「一車多賣」,屬「商業慣例」,且租賃公司合約上均有載明,若租約到期即可回購車輛,可見並無詐騙意圖;此外,與客戶間都是民事債務糾紛,已陸續協商還款中。

檢察官認為,租賃公司並未同意承租期間得出售車輛,故鄧超鴻已涉犯侵占罪嫌,並另也違反銀行法、詐欺、偽造文書等罪,依法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