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侵占四海同心會千萬獻金 退役陸軍中將遭2年半

退役陸軍中將同時是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的羅文山,被控違反政治獻金法規定並擅自挪用,今遭判刑。(資料照)

退役陸軍中將同時是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的羅文山,被控違反政治獻金法規定並擅自挪用,今遭判刑。(資料照)

2019/12/03 10:2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退役陸軍中將同時是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的羅文山,被控接受香港學者許智明捐款共近千萬元,違反政治團體不得接受國外捐款規定,且未於2個月時間內辦理繳庫、未向監察院申報,並挪用應應專款專用的捐獻,被依違反政治獻金法、業務侵占罪嫌起訴。台北地院審結,今判羅男有期徒刑2年半,褫奪公權2年,收受犯罪所得1.3萬餘元沒收,另也沒收四海同心會犯罪所得838萬餘元,可上訴。

83歲羅文山是陸軍官校第28期畢業,歷任裝甲51旅旅長、駐美武官、機械化109師師長、裝甲兵訓練司令部司令兼裝甲兵學校校長、第6軍團司令、聯勤總部副總司令、第三屆國大代表、欣隆天然氣公司董事長、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副主委兼四海同心會會長等職。

北檢2016年7月起訴指出,羅文山在2008年、2010年、2012年,分別收受許智明各50萬、100萬、10餘萬元人民幣捐款,做為四海同心會的會務使用,羅男已涉嫌違反政治團體不得接受國外捐款的規定,且未於2個月內辦理繳庫也未向監察院申報。

此外,羅文山也擅自挪用原本應專款專用的捐獻,將捐款分別存入夫妻帳戶,經過許久才匯入四海同心會專戶,且匯入與收受款項明顯有出入。

全案歷經北院3年多時間審理,羅文山否認犯罪,今猶遭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