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所託非人!打翻飲料、沒脫鞋 3歲兒竟遭男友破頭身亡

許姓男子曾對女友與前夫所生年僅3歲8個月大男童兒子施暴,未料僅因男童打翻車內飲料、進屋不脫鞋等小事,竟重擊男童頭部致死,一審判7年6月徒刑,上訴遭駁回。(情境照)

許姓男子曾對女友與前夫所生年僅3歲8個月大男童兒子施暴,未料僅因男童打翻車內飲料、進屋不脫鞋等小事,竟重擊男童頭部致死,一審判7年6月徒刑,上訴遭駁回。(情境照)

2019/12/02 00:1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真的是所託非人!中部一位母親因工作忙碌,將與前夫所生年僅3歲8個月大兒子委由許姓男友照顧,因許男情緒控管不佳先前已有施暴紀錄,未料最後一次僅因男童打翻車內飲料接著進屋不脫鞋等小事,竟重擊男童頭部導致頭殼破裂併多器官衰竭死亡,一審判許男7年6月徒刑,他不服上訴遭駁回,還可上訴。

法官認為,許男教養男童時,從先前兩次傷害來看,確有情緒控管不佳情形,且許男供稱男童打翻珍珠奶茶造成困擾害他洗車墊,可見許男確有傷害男童動機,加上許男體型甚為壯碩,相較於體型幼小男童,許男一出手對男童的確有很大殺傷力。

判決書指出,男童是母親與第二任丈夫所生,因母親工作忙碌,常請現任男友許男將男童帶回住處照顧,2017年分別在4月及7月間,身高190公分、體重116公斤的許男,曾因認為男童不服管教,用拖鞋打到男童臀部瘀傷,也曾在男童半夜起床上廁所時未注意照護,讓他摸黑不慎自床上跌落,造成頭部挫傷、手部骨折等傷勢。

而院方在男童就醫時均曾向台中市家防中心通報,並經訪查後列為持續關懷對象,不料隔月也就是八月初即發生憾事,當天男童下車時不慎打翻許男車內的珍珠奶茶,加上進入屋內時又沒脫鞋竟因此讓許男怒火中燒對男童施暴,導致男童頭顱破裂,重度昏迷被送進加護病房,住院20天後死亡。

許男應訊時雖坦認前兩次有照顧及管教疏忽,但否認重擊男童頭部,辯稱男童將珍奶打翻在車內,他將車墊拿去浴室清洗時,突然聽到「砰」一聲自客廳傳出,緊急察看驚見男童倒地立即送醫;但醫師鑑定,男童身高93公分、體重13.5公斤,只是自己跌倒不會造成如此嚴重傷害,研判應有外力介入。

且現場只有許男與男童2人,沒有其他目擊證人,因此許男說男童自己跌倒,難以採信,一審判許男7年6月徒刑,許上訴後遭台中高分院駁回,還可上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