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署防堵不法跨國婚媒 相關人員4年內不得再執業

移民署防堵不法跨國婚媒,相關人員4年內不得再執業。(記者劉慶侯翻攝)

移民署防堵不法跨國婚媒,相關人員4年內不得再執業。(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9/11/30 13:16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內政部昨日修正發布「財團法人及非營利社團法人從事跨國境婚姻媒合許可及管理辦法」,增列防堵條款。施行辦法中明定遭廢止許可法人的代表人,4年內不得再申請擔任其他跨國婚媒的代表人或工作人員,藉以防堵不法團體另起爐灶,以保障民眾權益。

移民署表示,過去曾有從事跨國婚媒的法人,在遭廢止許可前,便快速另申請成立新的法人團體,繼續遂行不法,因此移民署迅速提出修正辦法。

移民署表示,法律禁止任何人收受跨國婚媒期約報酬及散播廣告,但屢有民眾向移民署反映,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招攬跨國(境)婚姻媒合,並附有美女照片,於是便與刊登者聯絡。但事後發現服務品質不佳,相親對象和刊登落差大,且有訛詐金錢嫌疑,經移民署鎖定目標深入追查,在蒐證完全後,提送審查小組進行裁罰。

根據統計,108年違法跨國婚媒遭裁罰者計61件,其中57件為個人因收受報酬及刊登廣告而被裁罰。如民眾發現有人未經許可從事媒合跨國婚姻,可向移民署各地專勤隊檢舉。

移民署表示,民眾可至移民署全球資訊網瀏覽查詢合法的跨國婚媒法人相關訊息,也可看得到團體歷年的評鑑結果,並請民眾要多詢問、多比較,選擇合法的團體,較有保障。

移民署也呼籲民眾勿以越南新娘、中國新娘等關鍵字,去搜尋跨國婚媒網站或臉書社團,隨意接洽網路上私人介紹行為,以免發生糾紛而無法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