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贈韓「穿雲箭」!鄉代會主席涉賄 褫奪公權2年來相見

彰化縣埔鹽鄉代陳武騰(右1)贈韓一支「穿雲箭」。(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縣埔鹽鄉代陳武騰(右1)贈韓一支「穿雲箭」。(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19/11/29 17:3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今年10月間請假中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參拜,鄉代表會主席陳武騰送韓一支「穿雲箭」!陳武騰今因捲入一起賄選官司被判刑。

陳武騰去年當選鄉代,答應與另一鄉代黃振榮搭檔選正副主席,陳武騰涉嫌收受黃的賄款110萬元,允諾出任其副手,未料選舉當天「窩裡反」,自己出馬跟黃競選主席,陳順利當選後退還賄款,兩人雙雙遭起訴,該案彰化地院今審理終結,陳武騰被判有期徒刑6月,褫奪公權2年。

陳武騰承認收到賄款再退還,但他辯稱「這是選舉策略」,因為他也想當代表會主席,收了,就會讓對手失去戒心,他認為自己無罪,但法官認為他在詭辯。

判決書指出,陳武騰去年當選埔鹽鄉代後即有意問鼎代表會主席,但另一鄉代黃振發早已放出風聲要出馬競選,還拿出110萬元向陳武騰行賄,黄要求陳武騰以每票30萬元向施春貴、劉綉梅、吳素真、蔡素真等4名鄉代行賄並支持他,陳武騰收下賄款(差10萬等選後再付)。

主席選舉當日,原本答應當黃副手的陳武騰「窩裡反」,還順利當選,雖然陳武騰事後退回110萬元,但黃振榮的一名友人事後得知,大罵陳「雙面刀鬼」,氣得向檢方檢舉陳武騰賄選,陳、黃兩人雙雙被檢方起訴。

該案審理時,陳武騰向法官說,他自己也想當主席,見到黃振榮向他行賄,他收下賄款,是要黃放下戒心,不再對其它鄉代下手和運作,「這是選舉策略」。

陳武騰及其律師還向法官辯稱,現代選舉爾虞我詐,利用詐術贏得選戰乃社會通常的認知,他收下110萬元可取信黃振榮,讓對方以為「雙方結盟」,他並不認為這是「預備賄選」。

承審的法官表示,陳武騰與黃振榮有犯意上的聯絡,屬於共同正犯,陳武騰明知黃振榮不以正途謀求當選主席,有辜負人民對清廉政治的期待,其矢口否認犯行,此為憲法訴訟防禦權的行使,量刑時予以考量,因此判處6月徒刑,褫奪公權2年,全案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