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舞廳開槍蘇揆震怒 南市警展開無限期臨檢

警方今天在舞廳整隊臨檢,警車一字排開。(記者王捷攝)

警方今天在舞廳整隊臨檢,警車一字排開。(記者王捷攝)

2019/11/28 23:2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大舞廳昨天凌晨發生槍擊案,引起行政院長蘇貞昌重視,局長周幼偉晚間10點率大批人馬,聯合市府經發局、消防局與國稅局聯合稽查,將察看舞廳是否符合公共安全、逃漏稅,警方發下豪語,舞廳雖然有合法執照,但屢屢發生刑案卻不配合警方,沒有善盡社會責任,警局將聯合市府其他單位檢查舞廳任何缺失,請店家做好斷水斷電的準備,只要有缺失未改善不排除讓店家勒令歇業。

「請店家做好斷水斷電的準備」

台南大舞廳自開幕以來糾紛不斷,不僅開毒趴、酒店經紀槍戰,大小砸店、打架事故不斷,這次又發生槍擊案傷到人。上星期舞廳一週內發生數次砸店,照理應及時加強臨檢,但距離舞廳不到3公里的安平派出所卻不曉得,分局也未收到警所回報,導致最後發生槍擊案。

起初問到砸店事故,安平所長楊博超當時卻回報分局「當天休假」,警所是分局的觸角,針對警所後知後覺的情況,警四分局長蔡進閱強調,將加強輿情與情資回報,若有不適任將動用分局長職權。

台南大舞廳狀況頻傳 派出所未回報

市警局指出,這次警方不只口頭震怒,還會以行動展現決心,除了各大隊、霹靂小組全副武裝臨檢,還邀請市府各局處聯合第三方警政稽查,要挖開治安膿包。

周幼偉說,由於舞廳屢傳治安事件,警方就開始「無限期臨檢」,至於每晚要臨檢幾次?是警方的權責,這次與國稅局、消防局、經發局聯合稽查,只要查到舞廳任何一項缺失臨檢將繼續直到改善為止,既然舞廳領有市府合法的執照,那就請舞廳負起企業社會責任,臨檢時會要求全場亮燈,警方會動員所有警力同步控制包廂。

另外,警方要呼籲其他八大業者,台南大舞廳屢屢發生刑案,卻常常隱匿不報案,或是私下銷毀監視器畫面,未來一旦警方得知類似情勢,也會聯合市府單位,不會姑息業者缺失,要請合法業者負起社會責任,協助警方維護治安。

警方今天在舞廳整隊臨檢。(記者王捷攝)

警方今天在舞廳整隊臨檢。(記者王捷攝)

警方除了在舞廳整隊臨檢,也到轄區所有酒店臨檢。(記者王捷攝)

警方除了在舞廳整隊臨檢,也到轄區所有酒店臨檢。(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