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巖經銷商涉吸金逾3億 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自稱龍巖南區副總吳祥志涉吸金破3億遭收押禁見;龍巖今聲明,吳祥志是承攬經銷商,並非龍巖公司的副總。(記者黃良傑攝)

自稱龍巖南區副總吳祥志涉吸金破3億遭收押禁見;龍巖今聲明,吳祥志是承攬經銷商,並非龍巖公司的副總。(記者黃良傑攝)

2019/11/28 19:57

不是公司副總 龍巖:吳祥志是承攬經銷商

首次上稿 15:06
更新時間 19:5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檢調偵辦自稱龍巖前南區副總吳祥志與子「龍智營業處」前處長吳順益,涉以年利率86至104%高獲利,對外招攬轉約投資涉及非法吸金,高雄檢方以違反銀行法對吳祥志聲押禁見,今午3點將召開吳祥志羈押庭,法官裁准羈押禁見,並禁止接見通信;吳順益和前分處長曾小樺各以50萬、20萬元交保。

龍巖聲明指出,吳祥志是南區承攬經銷商龍智公司的負責人,並非其公司副總,吳等人在外招攬投資或借貸屬個人行為,公司收到客戶存證信函時,才知有人以可獲10%利息吸引客戶,招攬投資購買商品,但3億元並非龍巖所有商品,公司不會與客戶有投資借款行為,純屬吳男父子和曾女的個人招攬投資或借貸行為,與公司無涉,龍巖已與吳祥志父子終結經銷關係,並向警方檢舉靜待司法調查。

據了解,雄檢昨夜指揮新北、高雄市調處,前往吳男父子住所搜索,查扣轉約、投資、匯款等資料,傳喚3人列被告,以及受害人6人到案,估計2年內約吸金3億多元,受害人數約120多人,不過,龍巖強調吳副總並非其公司幹部,他於2年前指示部屬,對外招攬客戶購買龍巖商品,便取得再投資高獲利商品的資格,相當吸引人,投資人不疑有詐,不料,今年8月卻稱資金因故遭扣,投資血本無歸。

雄檢漏夜偵訊問,今天凌晨認定吳祥志(53歲)有串滅證之虞,聲押禁見,下午3點召開羈押庭,法官裁准羈押禁見,並禁止接見通信;前處長吳順益(29歲)、前分處長曾小樺(41歲)昨晚諭知交保候傳。

檢調指出,吳祥志、吳順益、曾小樺自年前起,以「塔位、墓園及生前契約轉約獲利投資方案」名義、35至42天一期的投資計劃,號稱每期10%的高獲利,到期可拿到本息,3人均否認不法,曾小樺辯稱自己也是受害人,但檢方換算獲利年利率高達86至104%不等,本金、紅利顯然不相當,懷疑有吸金涉違法公司法。

今年8月間因客戶拿不回本息,組自救會陳情檢舉,龍智營業處遭裁撤,另成立弘千營業處,龍巖也與吳姓父子劃清界線,如今被投資戶檢舉對簿公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