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縱火害父殞命 醫學系女開庭狂罵檢察官與律師

劉女母親(坐輪椅者)於今年9月間腳受傷坐輪椅到台南地院出庭為女兒生病後的縱火反常行為向合議庭法官求情。(資料照)

劉女母親(坐輪椅者)於今年9月間腳受傷坐輪椅到台南地院出庭為女兒生病後的縱火反常行為向合議庭法官求情。(資料照)

2019/11/27 18:4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劉姓女子醫學系畢業後待業在家,今年5月間與母親爭執後,她涉買汽油回家潑灑點火,造成父親傷重不治、母親及胞弟灼傷的悲劇。台南地院今下午開辯論庭,劉女不堪長期羈押,當庭要求法官速審結,還不滿檢方及其委任律師發言,情緒失控、大罵「你去死吧!這不是我做的」,遭審判長制止、要求她控制脾氣,法院預定12月18日下午2點半宣判此案。

今年5月16日凌晨,南市永康區1處透天厝失火,屋內1名劉姓男屋主(54歲)身亡、屋主妻、兒嗆傷送醫。警、消事後查出屋主劉姓長女涉嫌縱火害死父親。

台南地院合議庭委託成大醫院對劉女做精神鑑定,認為她防禦性強、辨識違法能力明顯降低。律師也提交劉女最近寫給母親的信,認為劉女案發後一直寄信給母親說「爸爸沒有死、希望北韓團隊能協助她」等語,言詞內容已超乎一般人想像。

她也對合議庭審理程序大表不滿、再三問:「何時宣判?什麼時候可以離開台南看守所?」,還碎念說,浪費她這麼多時間與金錢。審判長耐性說明審判程序,劉女還反問,剛才不是說今天可以宣判嗎?

面對合議庭逐一提示相關證據、詢問檢辯及劉女有無意見?劉女沒回答、面露不耐神色。直到檢方陳述起訴案由包括殺害直系尊親屬、殺人未遂及公共危險等罪嫌,劉女突然大罵「你去死吧!」。審判長要求控制脾氣,法警也趨前制止。

律師為劉女辯護、請求法官依事證及行為時精神狀態喪失或辨識能力降低減輕其刑,未料,劉女不滿其發言、反而對律師嗆說「你去死、出去、滾、這不是我做的!」,劉女抓狂地說,要求換地方判決,這是不公平的,「我一定要離開這地方」。

劉女的胞弟表示,他不知道姊姊發生什麼事?過去他們家庭關係非常好,也願意原諒姊姊,希望法官從輕量刑。劉女母親也說,身為一個母親,這是她卑微的請求,因為女兒生病了才反常,請給女兒最輕的處罰。她也對女兒喊話說:「我們都原諒你、都愛你」,因為女兒狀況愈來愈差,請求法官儘快讓她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