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交道車禍台鐵先嗆聲後道歉 柵欄提前升起畫面曝光…

林女的行車記錄器顯示,火車尚未經過,柵欄就提前升起。(左先生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林女的行車記錄器顯示,火車尚未經過,柵欄就提前升起。(左先生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11/24 11:5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鐵於本月22日晚間9時許,從基隆開往潮州的自強號149次列車,在台中新烏日站與成功站的「登寺巷」平交道,撞上輛行經平交道的小客車,45歲的林姓女駕駛受傷,台鐵第一時間嗆聲說,是林女搶快闖平交道肇事,不料,事後卻發現是台鐵亂講話,是平交道設備故障,柵欄(遮斷機)提前升起,林女的行車記錄器可以佐證,這起車禍案的原因也隨之逆轉。

林女的行車記錄器顯示,案發時間是22日的晚間9時41分50秒,當時柵欄放下,響著警報聲,林女的汽車也規規矩矩停著,沒有闖越平交道,但卻不見火車列車經過,數秒鐘之後,柵欄升起,警報聲也隨之消失,林女誤認當時已經可以通行,起步穿越平交道之際,被抵達的火車撞上,依行車記錄器畫面研判,柵欄至少提前升起10秒鐘以上。

台鐵第一時間還在網路上公告,肇事原因是林女搶快,導致林女飽受輿論抨擊,甚而是謾罵,至今真相已經釐清,行車記錄器也能證明林女並未搶快,沒有闖平交道,台鐵對此說明是,控制遮斷機、警報機的電纜第一與二芯絕緣不良、造成平交道設備作用不正常,「對於造成人員受傷和小客車毀損,台鐵表達歉意!」。

林女的汽車幾乎全毀,目前還在醫院養傷。(左先生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林女的汽車幾乎全毀,目前還在醫院養傷。(左先生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