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捨!昨才巡視校園 中市忠明高中校長今被發現猝死家中

忠明高中校長張永宗,今天上午死於家中。(記者張瑞楨翻攝自忠明高中)

忠明高中校長張永宗,今天上午死於家中。(記者張瑞楨翻攝自忠明高中)

2019/11/21 17:19

首次上稿 16:50
更新時間 17:1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具有博士學位,尚未年滿60歲的台中市立忠明高中校長張永宗,昨天巡視圖書館與國中部的生活科技課程,還於臉書發文「沙漠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在它的某個角落隱藏著一口井水」,不料,今天(21日)上午卻沒有上班,校方感覺怪異,派人到住處查看,驚見他猝死於自宅,學校職員說,校長沒有宿疾,身體一向健康,昨天正常巡視校園,還撰寫感想,下班後於夜間跟朋友聚會,為何突然死亡,大家深感不解,也都很難過。

張永宗是彰化縣人,高中從彰化縣北斗鎮到台中市區就讀台中一中,之後就讀於台灣師範大學,原任台中市居仁國中校長,2015年夏天調任忠明高中校長,其親朋好友與同事接獲噩耗,已經至台中生命禮儀處崇德館關心。

張永宗的外甥,於張的臉書留言,告訴親友噩耗,他說,「舅舅今晨離開了人世。 謝謝眾多好朋友對舅舅的肯定與支持,在我們晚輩的心中,舅舅永遠是那麼瀟灑,才氣與有智慧。 希望逝者無牽掛,生者也好好保重。再一次謝謝舅舅眾多好朋友長期對他的支持與肯定」。

學校職員說,張校長近期並無異狀,他的身體很健康,從未聽聞罹患慢性病等宿疾,昨天上班也都相當正常,並沒有異狀,他的臉書則顯示,他於昨天上午與下午分別巡視校園後,包括圖書館、國中的生活科技課程,還撰寫取自小說「小王子」的感言,「沙漠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在它的某個角落隱藏著一口井水」。

學校職員表示,校長昨天夜間,跟朋友有聚會,但內容不得而知,今天上午沒有正常上班,校方感覺奇怪,派人到其西區住處查看,才發現他已死死亡,學校同仁深感驚愕與悲傷。

相關新聞連結:
學生暱稱永宗哥 忠明高中校長猝死家中全校錯愕

忠明高中校長張永宗昨天巡視校園,還寫下「沙漠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在它某個角落隱藏著一口井水」的感言。(記者張瑞楨翻攝)

忠明高中校長張永宗昨天巡視校園,還寫下「沙漠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在它某個角落隱藏著一口井水」的感言。(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