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宿退房「順手」帶雙球鞋走 她拒還要付慘痛代價

黃姓女子入住宜蘭某民宿,退房時順手帶走一雙球鞋,法院認定其有不法意圖,依竊盜罪判她拘役20天,緩刑2年。鞋子示意圖。(記者張議晨攝)

黃姓女子入住宜蘭某民宿,退房時順手帶走一雙球鞋,法院認定其有不法意圖,依竊盜罪判她拘役20天,緩刑2年。鞋子示意圖。(記者張議晨攝)

2019/11/19 16:17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黃姓女子去年投宿宜蘭三星鄉某民宿,隔天退房時將何姓女子的NIKE球鞋拿走,黃女辯稱是「拿錯鞋子」,卻一再表示未見該鞋而不願歸還;宜蘭地院合議庭認為球鞋不可能憑空消失,黃女顯有不法意圖,依竊盜罪判黃女拘役20天、可易科罰金2萬元。

去年12月29日,黃女與親友入住三星鄉某民宿,隔天退房時,黃見大門鞋櫃上方有一雙NIKE黑色球鞋,於是將該雙鞋子放到轎車後車廂。

當天上午10時50分許,鞋子的何姓女主人退房時,發現球鞋憑空消失,調閱民宿大門的監視器畫面,才發現竊嫌竟是投宿同間民宿的黃女。

何女請民宿業者協助聯繫黃女,但黃女卻稱車上沒有看到這雙NIKE黑色球鞋,何女不滿鞋子被偷,提告黃女侵占。黃女到案時喊冤,稱她是誤以為該雙鞋子是她先生的,當天退房時才會誤拿,只是後來在車上並沒有找到這雙球鞋。

不過,法院合議庭調查,黃女先生雖然也是穿著NIKE黑色球鞋,但何女鞋子側邊有白色NIKE標誌,黃女先生並無;何女鞋號為24號半,黃女先生則為27號,兩者大小有明顯差距,黃女供詞顯屬可疑。

合議庭推斷,若黃女誤拿鞋子,按理應會將誤拿運動鞋歸還給對方,即使一時未察,返家整理行李、後車廂時發現,也應該會和民宿聯繫;但黃女卻一再表示未見該鞋而不願歸還,足認定黃並非誤拿,而是一開始就有不法意圖。

合議庭兼衡黃女動機,認為這雙NIKE球鞋價值不高,事後黃女、何女也已達成調解,並賠償何女損失,依竊盜罪判拘役20天,可易科罰金2萬元,並諭知緩刑2年,以啟自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