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連續吃罰單 新北市警局建立即時簡訊系統通知你

民眾可至新北市警交通大隊網頁申辦即時簡訊通知。(記者徐聖倫翻攝)

民眾可至新北市警交通大隊網頁申辦即時簡訊通知。(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9/11/19 14:58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常有民眾在住家附近長期違規停車,當在收到厚厚一疊罰單時,才知道違規行為遭檢舉而被多次開單,新北市警察局為讓民眾能即時改正違規行為,啟用「交通違規即時簡訊便民服務系統」,讓登記申請的民眾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簡訊通知,立即改正違規行為,避免多次被罰。

5年前市警局建置交通違規檢舉系統,民眾檢舉案件數量逐年攀升,其中違規停車為大宗,而案件仍需員警審核是否符合違規要件,經確認才能辦理後續製單、寄送作業,然龐大檢舉數量亦增加寄發期程,而罰單送達期間可能重複違規又遭檢舉,導致有民眾在日後同時收受多張罰單。

為此,新北市府建置「交通違規即時簡訊便民服務系統」,讓車主能在短時間內知道自己因交通違規遭檢舉,另市警局於逕行舉發交通違規通知單上有特別印製QR Code條碼供民眾即時掃描申請。

市警局呼籲,民眾可多利用網頁https://trafficsms.ntpd.gov.tw申辦,經手機號碼驗證通過即可開始申請車輛登記,簡訊通知對象以民眾檢舉的交通違規事項及固定式照相桿案件為主,簡訊通知用意在提醒用路人即時導正違規行為,是否確定舉發以實際收受舉發通知單為主,再次提醒用路人請務必遵守道路交通規則,以維護交通安全也免於荷包失血。

網頁中清楚記載即時簡訊所服務內容。(記者徐聖倫翻攝)

網頁中清楚記載即時簡訊所服務內容。(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